美政府官员否认美德正就“北溪-2”项目进行“秘密谈判”

美政府官员否认美德正就“北溪-2”项目进行“秘密谈判”
2021年02月28日 11:24 澎湃新闻

原标题:美政府官员否认美德正就“北溪-2”项目进行“秘密谈判”

近日,美国总统拜登因顾忌与盟友德国的关系,在如何处理“北溪-2”项目上面临两难局面。美国媒体报道称,拜登政府已否认正与德国就完成该项目进行“秘密谈判”。

据美国新闻网站Axios 2月28日报道,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国务院官员与国会工作人员讨论了与“北溪-2”项目有关的问题。 美国国务院主管欧洲与欧亚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莫莉·蒙哥马利在一次电话会议上,否认美国正与德国就一项可能的附带协议进行谈判,以允许“北溪-2”项目继续进行。

德国外交部在当地时间25日曾表示,德国与美国没有就北溪- 2项目进行外交级别的谈判,但柏林方面希望进行此类磋商。

“北溪-2”项目由俄罗斯和德国等欧洲国家企业合建,其中超过90%管道已完成铺设。美国国务院2月19日曾就此项目向国会提交最新报告,但由于顾及与盟友德国的关系未对该项目参与方提出新制裁,引发美国国内部分人士和一些欧洲国家不满。

一些媒体指出,与特朗普政府时期不同,尽管拜登领导的新政府同样意欲阻止“北溪-2”项目,不过后者正寻求在不与德国发生冲突的情况下喊停该项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