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名尼日利亚师生被绑架十天后获释

42名尼日利亚师生被绑架十天后获释
2021年02月27日 21:36 澎湃新闻

原标题:42名尼日利亚师生被绑架十天后获释

央视新闻客户端当地时间2月27日早晨消息,尼日利亚中西部尼日尔州一所学院17日被武装人员绑架的42名师生员工等在10天后获释,于当日上午抵达该州首府明纳。目前,尚未有这42名被绑架人质获释的细节,也没有是否向绑匪支付赎金的消息。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当天上午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尼日尔州卡加拉政府科学学院42名被绑架师生员工获释表示欣慰,并赞扬国家安全和情报机构以及尼日尔州政府在确保学生获释方面做出的反应。

尼日利亚绑架犯罪猖獗,近来针对学校的绑架事件日益频繁。当地时间2月17日凌晨2点左右,尼日尔州拉菲地方政府地区卡加拉政府科学学院遭身着军装的武装绑匪袭击,1名学生被打死,包括27名学生、3名教职工和12名家属在内的42人被绑架。

而就在尼日尔州卡加拉政府科学学院42名被绑架人员获释前一天的当地时间2月26日凌晨,与尼日尔州接壤的西北部扎姆法拉州一所公立女子中学遭武装绑匪袭击,317名女生被绑架。去年12月11日,尼北部卡齐纳州一所寄宿中学344名学生被绑架近一周后获释。

(原题为《42名尼日利亚师生被绑架十天后获释》)

尼日利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