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时对表现恶劣的“台独”分子实施制裁?国台办回应

何时对表现恶劣的“台独”分子实施制裁?国台办回应
2021年01月27日 11:0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何时对表现恶劣的“台独”分子实施制裁?国台办回应

  中新网1月27日电 国台办27日举行例行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表示,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勾连外部势力进行谋“独”挑衅,这是造成当前两岸关系复杂严峻的根源。民进党当局与蓬佩奥之流为伍,只能说明他们是臭味相投,一定会受到历史的审判和严惩。

  有记者提问,近日,美国国务院就涉台问题发表声明,请问国台办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指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两岸关系发展的政治基础。过去4年多来,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干扰阻挠两岸交流合作,勾连外部势力进行谋“独”挑衅,这是造成当前两岸关系复杂严峻的根源。

  朱凤莲提到,2008年至2016年两岸双方保持沟通对话、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关键,就是双方均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民进党当局只有承认“九二共识”,停止谋“独”挑衅,两岸关系才能改善发展,台海才有和平稳定。舍此别无他路。

  朱凤莲强调,台湾问题事关中国核心利益和中国人民民族感情,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我们希望美国政府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慎重妥善处理台湾问题。

  另有媒体提问,回顾过去几个月,在美国总统选举期间,民进党当局纵容岛内绿营政客、媒体公开发表挺特朗普言论,诋毁拜登;默许岛内“挺特”势力在美国佛罗里达州高速公路上购买广告牌,并标注“台湾人支持特朗普”,甚至参与1月6日暴力冲击美国国会事件。请问对民进党当局深入介入美国大选“押错宝”,以及对大陆宣布制裁蓬佩奥等人说三道四等动作,国台办如何评论?

  朱凤莲回应,刚刚您列举了民进党当局为一党私利,一心贴靠美国前政府中的反华势力的种种行径。事实正是如此。

  过去一段时间,民进党当局与蓬佩奥等反华势力勾连,“倚美谋独”无所不用其极,手段卑劣,遭人唾弃。他们对美国总统选举“押错宝”后仍不甘心,又使出种种招数,企图固化与蓬佩奥之流合谋的台美勾连“成果”,甚至不惜以开放进口含有莱克多巴胺的美猪损害台湾民众生命健康福祉。这些倒行逆施已经引发台湾民众的强烈不满。

  朱凤莲说,民进党当局与蓬佩奥之流为伍,只能说明他们是臭味相投,一定会受到历史的审判和严惩。

  还有记者问道,上周,外交部宣布对蓬佩奥等28名美国官员实施制裁,国台办表示支持并提到,民进党当局和蓬佩奥之流是臭味相投。想请问国台办什么时候会宣布对那些表现恶劣的“台独”分子实施制裁?

  朱凤莲称,坚决打击“台独”顽固分子,制止“台独”分裂行径是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应有之义和必要条件,我们将密切关注岛内外一小撮“台独”顽固分子的动向,依法予以严厉惩戒和打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