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岁广东省人民医院胸外科主治医师叶雄不幸猝然离世

39岁广东省人民医院胸外科主治医师叶雄不幸猝然离世
2021年01月23日 21:41 澎湃新闻

原标题:39岁广东省人民医院胸外科主治医师叶雄不幸猝然离世

1月17日凌晨,39岁的广东省人民医院胸外科主治医师叶雄不幸在家猝然离世。噩耗传来,业界震惊悲痛。1月22日,叶雄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广州殡仪馆举行。广东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耿庆山同志、副书记何斌同志、副院长袁向东同志等医院多名同事及叶雄的亲属200多人怀着沉痛惋惜的心情送别叶雄同志最后一程。

无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陈静瑜也在自己微博发文称:

“晚上有点心塞,我熟知的省外一位优秀的胸外科大夫,在无锡进修学习过肺移植的年轻医生,39岁猝死了。也许猝死原因很多,但工作忙压力大负担重也是一个原因,人走了,家庭子女最痛苦,常人也很难体会做医生的艰难。”

广东省人民医院胸外科一位医生告诉记者:“太突然,没什么病,猝死,才39岁。”另据同事透露,叶雄经常一天多台大手术,早上6点到医院,半夜才下手术台。

据了解,2007年叶雄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到省医胸外科工作。先后任广东省人民医院胸外科医师、主治医师。十多年来,他从一个阳光帅气的大男孩儿成长为一位儒雅有为科室骨干。他医术精湛,是省医开展肺移植技术团队的核心成员之一。

他善良、敦厚、勤恳、坚忍,忠于职守,始终在临床一线尽职尽责为病人服务。获得过省青年文明号号长、医院优秀培训医师、医院工会文体积极分子称号。他以勤奋好学、精益求精的医者情怀,以自身品德和才华,与大家结下了深厚情谊,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大雄”。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叶雄从没忘记自己的初心。在武汉疫情爆发后。他明知存在风险,毅然报名要求参加第一批抗疫医疗队,虽未成行,他又在疫情关键时期报名参加发热门诊的工作,第一时间投入到了抗疫的第一线。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在胸外科工作期间,叶雄医生践行了医者仁心仁术,一切以患者为先,待病人如同自己的亲人。“常常轻言软语,让人少了疼痛”,“好脾气”的叶医生让病人想起他来感激不尽。

“你就这样丢下疲倦,丢下烦恼,悄无声息的走了,一如你的为人,低调而不失高贵,谨慎但不缺从容。”省医胸外科主任乔贵宾悲痛地说,这几天,总是感觉叶雄医生还留在大家身边,叶雄还是大家的好同事、人民的好医生。

省医胃肠外科的吴德庆医生回忆,2012年左右,一次病人会诊,需要放胸管,“只见叶雄医生打开无菌手术包,先将手术器械一件又一件、自左到右,摆放得整整齐齐,才开始放胸管,一切那么有条不紊”,吴医生说,当时感觉原来一个人、一个小手术也能做得如此精致、精细,在叶医生的带动下,门诊手术习惯越来越好,吴医生甚至将叶雄医生的操作作为教导学生的教材。

记者发现,关于年轻医生猝死已不止一例。不久前,中山大学第五附属医院胃肠外科莫湘琼医生突发疾病,抢救无效死亡,年仅41岁。在健康面前,医务工作者并没有豁免权,只有顾及自己的身体,才能为他人健康服务。最后,我们以无比沉痛的心情再次哀悼,一路走好。

(原题为《突然离世!年仅39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