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封闭管理地区来沪返沪人员集中隔离14天、检测两次核酸

全域封闭管理地区来沪返沪人员集中隔离14天、检测两次核酸
2021年01月22日 15:27 澎湃新闻

原标题:全域封闭管理地区来沪返沪人员集中隔离14天、检测两次核酸

来源:上观新闻

今天(1月22日)下午3:00,在上海市疾控中心举行上海防控工作第91场新闻发布会,邀请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市疾控中心主任付晨介绍有关情况。

曾群介绍: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相对增加,社区防疫工作必须继续坚持丝毫不松懈、始终紧绷弦,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社区疫情防控的首要任务,严格落实好责任。为此,我们做了如下工作:

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沪返沪人员管控方面,一是根据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沪返沪人员信息,各区、各街镇、各居村第一时间开展排查,严格做到当天收到、当天落实、当天完成,排查工作不过夜。二是对重点人员,包括排摸到的重点人员和主动向社区报到的重点人员,各区、各街镇、各居村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

具体说,就是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区、市)或当地政府宣布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并且进行两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区、市)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施14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进行两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此外,全市进一步强化现有城乡社区疫情防控措施,例如:对非本居住区的人员,必须验码、测温后才能进入小区;对春节返乡的人员,还要检查是否持有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落实好登记信息、健康监测、异常情况处置等工作,并督促其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同时,还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精细化管理责任,提倡近期“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尤其是柔性劝导相关村民群众不办“流水席”,最大程度地减少人群聚集活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