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12人违规购房被查处:暂停其购房和公积金贷款资格

深圳12人违规购房被查处:暂停其购房和公积金贷款资格
2021年01月22日 15:18 澎湃新闻

原标题:深圳12人违规购房被查处:暂停其购房和公积金贷款资格

1月22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关于对12名涉嫌违规申购商品住房人员处理情况的通告》,对认购南山区华润城润玺一期项目弄虚作假的相关人员,暂停网签、使用公积金贷款等资格。

深圳市住建局表示,其会同南山区住建局等单位对华润城润玺一期认购人的购房资格、购房资金来源、流水等情况进行严格审查。经核,有12人存在隐瞒真实情况、提供虚假材料及资金流水记录等情况。

深圳市住建部门对12人采取暂停使用深圳市购房意向登记系统以及合同网签系统;暂停相关人员在深圳购买、承租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资格;已在公共住房轮候名单内,冻结起轮候资格。暂停相关人员在深圳市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资格。

根据当地媒体的报道,华润城润玺一期于去年11月开卖。“买到房相当于中500万”、“万人抢房”、“众筹打新”等成为人们热议话题。甚至有不少购房者“借名打新”。

据华润城官方信息,润玺一期推售1171套房源,共有9690批购房者符合选房资格,中签率约为12%。按选房规则,入选购房者将在2020年11月25-26日分批选房。截至11月25日18:05,润玺一期开盘首日共卖出576套房。

1月19日,深圳对2020年7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进行细化。其中明确:居民家庭购买的商品房,只能登记在具有购房资格的家庭成员名下。

这意味着,家庭购买商品房,原来联合购房只要求一人有名额,其他联名人无购房资格也可以联名登记。但现在所有联名的人都需要有购房资格。

深圳市住建局表示,下一步将坚决落实“房住不炒”,会同相关部门抓紧完善房地产市场监管制度,进一步加大对违反诚信原则、弄虚作假购房人的惩戒力度;进一步加强商品住房销售和交易管理,严厉打击各类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