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一教授坠楼身亡,生前曾为拆迁问题举报某官员

四川师范大学一教授坠楼身亡,生前曾为拆迁问题举报某官员
2021年01月18日 18:22 澎湃新闻

原标题:四川师范大学一教授坠楼身亡,生前曾为拆迁问题举报某官员

2021年1月18日,网传消息称四川师范大学教授庹继光从学校一教学楼坠楼身亡。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证实了这一消息。据称,1月18日是四川师范大学寒假第一天,路上行人不多。庹继光于早晨8时左右从田家炳楼跳下,当场死亡。
据庹继光生前同事介绍,庹继光是四川大学博士,毕业后到四川师范大学文学学任教,在文艺学点带写作方向研究生。前不久,写作方向停招,庹继光开始在文艺与传媒方向招生。
庹继光生前教授学生称,庹老师搞科研很厉害,但有些想法比较激进,在学校比较边缘化。此前曾因拆迁问题多次反映不能解决,一度状态不佳。
资料显示,庹继光笔名马知远,文学博士,新闻传播学博士后、法学博士后,四川师范大学教授,四川师范大学251重点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入选者,主要从事传播理论、文艺与传媒研究。庹继光个人微博“良知学人马知远”自我介绍为“大学教授,执业律师,前记者。新闻传播学博士后,法学博士后,一个努力追求真理和正义的人”。
庹继光微博的最后一条动态是回复一位用户转发他此前实名举报某官员滥用职权、暴力拆除公民合法房产问题的文章,“感谢展老师急公好义,支持我的诉求”。
18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发布官方通报。全文如下:
(原题为《四川师范大学一教授坠楼身亡 生前曾为拆迁问题举报某官员》)
四川师范大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