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甩锅惹众怒 国际社会齐发声

美国甩锅惹众怒 国际社会齐发声
2020年12月05日 13:05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美国甩锅惹众怒 国际社会齐发声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全球民众认清了“美式民主与自由”的虚伪。美国当局对早前的疫情警报充耳不闻,酿成了如今的苦果。更加令人寒心的是,这些政客非但没有反省自身,反而试图转嫁责任,甩锅给中国。国际社会对此义愤填膺,纷纷声援中国。

美国白宫疫情应对工作组关键成员之一、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近日表示,最具说服力的证据表明,新冠病毒并非源自中国实验室。

他日前在接受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专访时再次强调,病毒首先是自然进化,然后越界到人类,无法接受病毒从实验室“意外逃逸”的说法。

福奇的同行、法国免疫学家让-弗朗索瓦·德尔弗雷西也有类似表态。他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驳斥了武汉病毒研究所制造了新冠病毒的说法,并称这是一种不属于真正科学范畴的阴谋论。

德国《明镜》周刊近日报道称,德国联邦情报局在一份报告中质疑了美国有关“新冠病毒源自中国一家实验室”的说法。

这份报告一针见血地指出,美国政府如此指责中国,其目的是转移民众注意力,让他们不再关注政府应对疫情不力这一事实。

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日前无中生有,称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加拿大情报机构组成的“五眼联盟”处获取了一份文件,其中显示中国蓄意销毁病毒来源证据。

情报界消息人士向英国《卫报》证实,“五眼联盟”明确表示,没有证据证明新冠病毒是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的。

世卫组织近日也重申,现有证据表明新冠病毒不是在实验室中人为操纵或合成的,如果美国坚持“病毒源于中国实验室”这种投机性说法,那它必须提供证据。

早在4月底,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就发表声明,称美国情报界认同广泛科学共识,新冠病毒非人造或经过基因修改。

就在同一天,美国《纽约时报》披露,美国政府向情报人员施压,要求他们将新冠病毒与中国武汉一处实验室相挂钩,情报官员担忧此举会导致情报机构出于政治原因扭曲对病毒的评估。

美国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