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全球跨国企业首席财务官上调中国经济展望

调查显示全球跨国企业首席财务官上调中国经济展望
2020年12月05日 10:2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调查显示全球跨国企业首席财务官上调中国经济展望 来源:新华网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全球首席财务官委员会日前公布的第四季度调查报告显示,大型跨国企业首席财务官上调中国经济展望,认为中国正逐步摆脱新冠疫情阴霾实现经济增长。

CNBC全球首席财务官委员会由大型跨国公司首席财务官组成。本次调查显示,受访者把中国经济展望从第三季度的“稳定”上调至“温和改善”。

同时,这一机构把对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的经济展望从此前的“温和下滑”上调至“稳定”,把对日本、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及欧元区的展望保持在“稳定”,把对非洲、中东、拉丁美洲和俄罗斯的展望保持在“温和下滑”。

从企业层面看,约65%的受访首席财务官认为,当前疫情是企业面临的最大外部风险。绝大多数受访者认为,企业制定下一年规划主要取决于新冠疫苗有效接种进度和全球疫情走势。

中国经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