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程大学老师杀害女学生一审被判死刑,现已提起上诉

安徽工程大学老师杀害女学生一审被判死刑,现已提起上诉
2020年12月05日 21:52 澎湃新闻

原标题:安徽工程大学老师杀害女学生一审被判死刑,现已提起上诉

安徽网大皖客户端12月5日消息,安徽工程大学教授郭春牛当街杀害大二女生案,11月20日,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一审宣判被告人郭春牛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12月4日下午,受害人委托诉讼代理人樊颙律师告诉记者,郭春牛一审被判死刑后,现已提起上诉。

2019年2月,安徽工程大学老师郭春牛隐瞒婚姻状况,热烈追求自己的学生,恋爱中又以成绩威胁控制女孩,并对女孩暴力相向。女孩不堪暴力求助邻居报警,郭春牛当警察的面书面承诺不再见面。

然而分手后,郭春牛依然纠缠女孩,求复合不成又以暴力威胁,自导自演烧炭自杀妄图迫使女孩就范。

因见复合无望,郭春牛决定痛下杀手,提前购买了刀具。2019年9月19日,郭春牛查询女孩课程表、提前埋伏于附近、等候尾随女孩,趁女孩落单后追逐女孩至马路车道中。见女孩逃无可逃,郭春牛拿出提前藏在随身包中的刀具,控制住女孩身体后疯狂捅刺数十刀,女孩倒地后仍然捅刺致其于死地。

2020年10月30日上午,芜湖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当庭没有宣判。

11月20日下午,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一审宣判被告人郭春牛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法庭上,对于法官提问是否提起上诉,郭春牛装聋作哑,不予回答。

据女孩家属委托诉讼代理人樊颙律师、张梅律师透露,在庭审中,郭春牛坚决否认故意杀人,并提出自己有抑郁症系精神疾病,对抗公诉人的指控,以此逃脱处罚。

(原题为《安徽工程大学老师杀害女学生一审被判死刑 现已提起上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