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检验鉴定技术支撑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现场会在东营举行

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检验鉴定技术支撑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现场会在东营举行
2020年12月04日 21:21 中国知识产权报

原标题: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检验鉴定技术支撑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现场会在东营举行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近日,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检验鉴定技术支撑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现场会在山东省东营市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司副司长曹红英、山东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贾峰、东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俊峰出席会议,全国22个试点单位分管领导及支撑单位负责人、东营市有关单位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会议。

  曹红英对东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知识产权开展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检验鉴定是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加强专业技术支撑的重要内容,是切实加强知识产权执法保护业务指导、提高侵权判定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手段。《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明确指出,加强专业技术支撑,探索加强知识产权侵权鉴定能力建设,研究建立侵权损害评估制度。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检验鉴定试点工作是落实《意见》的具体措施,通过建立工作体系,制定工作规范,建设工作队伍,为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仲裁调解等工作提供及时、准确、有效的技术支撑。

  贾峰向国家知识产权局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知识产权保护对于落实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造新发展格局、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检验鉴定试点工作作为知识产权保护中的关键一环,是落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的需要,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需要,是行政执法、司法审判、仲裁调解工作的需要。

  会上,22家试点单位分别汇报了试点以来检验鉴定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检验鉴定工作开展情况、技术支撑体系建立情况、制度机制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后,与会代表赴中国(东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进行参观。其间,中国(东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赵国苓向与会代表全面介绍了该中心的智能化展示大厅。据介绍,该展示大厅以生动形象的影像、直观有力的展板、真实可触的展品、智能化玻璃展柜、全息影像展柜等进行全面展示,涵盖了该中心知识产权发展大事记、知识产权维权保护情况、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纪实内容。随后,与会代表还参观了该中心的巡回法庭、路演室、培训室等配套设施、工作环境等。

  中国(东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会议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东营市行政执法、司法审判、仲裁调解等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案件的快速、高效处理提供了技术支撑。下一步,中国(东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紧跟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工作部署,落实好国家知识产权局各项政策措施,做好知识产权维权保护工作,为助推东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环境。(本报记者 李铎)

(编辑:侯岭)

(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