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通院:2020年生物识别隐私保护研究报告

中国信通院:2020年生物识别隐私保护研究报告
2020年12月03日 02:22 199IT

原标题:中国信通院:2020年生物识别隐私保护研究报告

报告下载:添加199IT官方微信【i199it】,回复关键词【2020年生物识别隐私保护研究报告】即可

当前,移动互联网技术创新日益活跃,业务形态和服务模式持续演进升级,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提供了便利。与此同时,指纹、人脸、声纹等信息的广泛应用,引发超范围收集使用和泄露生物识别信息等问题。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泰尔终端实验室联合电信终端产业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金融身份认证联盟和移动APP创新与个人信息保护实验室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新热点、新问题,持续开展深入研究,形成了《生物识别隐私保护研究报告》。该报告体现了以中国信通院泰尔终端实验室为代表的研究团队在生物识别隐私保护方面的研究成果。

本报告研究团队梳理了生物识别的产业现状、发展趋势和国内外监管动态,深入分析了生物识别隐私保护面临的挑战,并从法律法规、技术标准、行业自律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保护要点及行动倡议。

本报告旨在通过对生物识别隐私保护问题进行深入、全面的分析,为行业发展提供思路与建议,保障用户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