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择联手腾讯城市级反诈大脑 防诈骗老年意外险孝心安正式上线

慧择联手腾讯城市级反诈大脑 防诈骗老年意外险孝心安正式上线
2020年12月02日 20:29 新华网

原标题:慧择联手腾讯城市级反诈大脑 防诈骗老年意外险孝心安正式上线 来源:中国网

  随着科技的进步与发展,近年来,网络诈骗屡见不鲜。《2019年网络诈骗趋势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金融诈骗是举报量最高的诈骗,高达3314例。其次为游戏诈骗、兼职诈骗。从人均损失上看,人均损失最高的诈骗为网络赌博诈骗,人均损失高达73953元。其次为交友诈骗,人均损失53351元;金融诈骗人均损失53265元。年轻人都难逃被骗的厄运,况且是年事已高的中老年人。

  11月30日,“全球保险电商第一股”慧择联手腾讯专门为中老人的定制保险产品打造了升级版本——孝心安老年意外险(尊享版)。作为附加防诈骗功能的中老年人意外险产品,孝心安尊享版运用腾讯城市级反诈大脑数据,针对七大类网诈预警做事前拦截反制,为中老年人保驾护航,85岁高龄仍可投保。保费低、保额高,适用人群广泛,投保简易。孝心安尊享版的上线,为工作繁忙难以照顾父母的年轻人吃了一颗定心丸。

科技加持 防诈骗功能撬动意外险新需求

  小时候,都是父母护着我们。现在我们长大了,能反哺父母当然是最好的。

  现如今,菜市场买菜都扫码支付了,中老年人触网也是大势所趋。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6月,50岁及以上网民群体占比由2020年3月的16.9%提升至22.8%,互联网进一步向中高龄人群渗透。

  不少中老年人上网时,喜欢网购、查信息、看新闻等。他们的网上活动跟大部分年轻人的习惯是一致的。同时,“危险”也在步步逼近,如何防范中老年人被骗也成了当务之急。慧择通过保险科技手段,洞察到用户的需求变化,在升级版的意外险定制产品中增加了“防欺诈预警服务”。慧择独立采购腾讯安全防诈骗系统,与保险产品相融合,为中老年人的安全保障再填一道实用的增值服务。

  防欺诈预警服务,是一项利用腾讯黑灰产大数据识别能力,当用户被识别为遭受欺诈风险时,将对用户登记的所有手机号码发送短信提醒的信息服务,能有效提醒用户,达到防欺诈预警的目的。

  系统默认办理投保“孝心安老年意外险(尊享版)”保险产品时,投保人和被保险人的手机号码为保护对象,如投保时投保人/被保险人手机号码少于三个,则用户还可登录指定网页中添加一个或者两个手机号码作为保护对象,一旦完成号码设置,将不再进行更改。通过该系统,用户能快速发现家庭成员号码是否被欺诈团伙渗入,在造成经济损失前对家庭绑定账号成员进行快速提醒,有效避免家庭成员被欺诈。

父母保险配置新选择最高85岁可买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和现代医疗技术的发展,人群的平均寿命相比过去有很大提升,但随之也带来了严峻的人口老龄化问题。随年龄的增长,个体的身体、感官和认知方面会出现老化,意外伤害风险也随之增加。然而,很多保险产品对年龄都有限制,导致很多中老年人常常面临“无保可投”的尴尬境地。

  为解决这一痛点,满足更多中老年人的保障需求,孝心安老年意外险(尊享版)覆盖50-85岁年龄的用户,大大降低了投保门槛,无需担心父母因为年纪大而被拒保。同时,给予用户多重贴心保障,让每一位因伤住院的老年人都能够享受优质的治疗条件,减轻子女的经济压力。

  1、基础保障充足。孝心安老年意外险(尊享版)意外身故最高给付20万;意外医疗最高给付2万元,且可报销社保外用药。意外住院(ICU病房)津贴最高200元/天;此外,意外伤害救护车费用最高1000元,大大提高用户保障需求。

  2、增值服务实用。除了上述“防欺诈服务”,孝心安老年意外险(尊享版)还包括,异地亲属慰问探望、电话医生服务、专家门诊预约或代配药服务。有了这款意外险,为中老年人这一群体带来的实惠和安全保障不言而喻。

  尽管我们无法避免父母发生意外,但我们都希望在意外发生时,给予父母最好的治疗条件。因此,给老年人购买一份足额的意外险,既可以让他们安享晚年,也能切实减轻子女的经济压力。

  慧择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致力于“服务用户家庭全生命周期保险需求”。通过与全国70家保险公司合作,为用户提供涵盖人寿险、年金险、健康险、意外险、旅游险、企业险等全险种的1300多款保险产品选择。与此同时,联合多家保险公司陆续打造定制产品。据悉,三季度,慧择与合作保险公司共同开发的定制产品保费同比增长65%至4.36亿元,占总保费的比例为55.9%。

  慧择通过广泛连接保险公司,为用户提供适合不同人群需求的保险方案以及保险服务,贯穿用户生命周期并满足各种差异化的需求。财报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慧择促成总保费7.79亿元,同比增加41.16%;营收3.48亿元,同比增长22.87%,环比大增48.27%。疫情常态化的今天,慧择如此亮眼的成绩,彰显示了其商业模式、发展战略以及销售体系极强的抗风险能力,也展现了其作为头部平台的潜在能量。

  ps:以最终保障内容以实际保险合同为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