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年内再度举牌,7500万美元参与金科服务H股IPO持股9.78%

泰康人寿年内再度举牌,7500万美元参与金科服务H股IPO持股9.78%
2020年12月02日 13:57 界面新闻

原标题:泰康人寿年内再度举牌,7500万美元参与金科服务H股IPO持股9.78%

今日,泰康人寿通过中国保险业协会网站发布公告,对举牌金科服务(09666.HK)信息进行披露,11月17日,泰康人寿通过签订《基石投资协议》,在IPO中作为基石投资者,出资7500万美元,取得金科服务股份,占金科服务上市发行的H股股份类别的9.78%。

公开信息显示,成立于2000年的金科服务,属地产下物业服务及管理业,在11月17日正式登陆港交所,上市首日,金科服务开盘价46.05港元/股,较定价44.7港元/股上涨3.02%,总市值291港元。

此前,金科服务曾获超额认购,11月16日,金科服务公布全球发售及定价结果,其中,香港公开发售的总数为1794.3万股,获超额认购11.17倍;国际发售股份1.15亿股,获得超额认购4.9倍。

从业务情况来看,金科服务收益来源以物业管理服务、非业主增值服务、社区增值服务,以及智慧科技服务为主。截至2020年6月30日,金科服务共有843个已订约物业管理项目,业务触及北京、天津、重庆等100余座城市。

日前,野村发布报告称,金科服务为内房A股金科股份(000656.SZ)旗下物管业务,拥有较高品牌知名度,且近年迅速将业务拓展至独立第三方。预计金科服务2019至2022年度核心盈利年复合增长率达63%,预计由2019年度3.66亿元人民币升至2022年度之16亿元人民币,首予其“买入”评级

华创证券也在11月17日公告提出,考虑到金科服务具备内生增长强劲、外拓逐步持续发力、非住宅占比提升、增值服务快增、智慧科技赋能等优势,中长期业绩持续发力可期。

从投资方泰康人寿角度来看,此次投资金科服务,账面余额为5.02亿元,占泰康人寿上季末总资产比例为0.062%。

截至2020年3季度末,泰康人寿权益类资产账面余额为1911.71亿元,占上季末总资产的比例为23.57%;本次交易后,泰康人寿权益类资产账面余额为1916.73亿元,占上季末总资产的比例为23.63%。

同期,泰康人寿未经审计的扣除债券回购融入资金余额和独立账户资产余额的总资产余额为8110.42亿元,净资产余额为656.3亿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59.54%。

此次举牌,并非今年来泰康人寿在股票市场的首次动作,今年2季度,泰康人寿与泰康养老共同举牌阳光城(000671.SZ),转让对价21.3亿元,交易后泰康人寿持有阳光城账面余额为21.3亿元,占上季末总资产比例为0.27%。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