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未批准《禁止核武器条约》,广岛团体寻求10万人签名以向政府施压

日本未批准《禁止核武器条约》,广岛团体寻求10万人签名以向政府施压
2020年11月28日 18:29 界面新闻

原标题:日本未批准《禁止核武器条约》,广岛团体寻求10万人签名以向政府施压

共同社11月28日消息,鉴于《禁止核武器条约》将于明年1月生效,禁止原子弹氢弹广岛县协议会(县原水协)与县核爆受害者团体协议会等28日在广岛市和平纪念公园附近呼吁大家签名,要求日本政府批准该条约。

由于致力于废除核武器的“Hibakusha(核爆受害者)国际签名”将在年内结束,因此开始了新的签名活动。广岛县原水协代表理事高桥信雄(81岁)在小雨中握着话筒呼吁说:“唯一的战争核爆受害国的日本政府持续背对禁核条约,让人感到十分遗憾。我们将要求政府尽早批准。”据称,将以到明年8月6日在县内收集10万份签名为目标展开活动。

禁核条约的内容是全面禁止从核武器研发到使用的一切。今年10月,该条约获得生效所需的50个国家和地区的批准。但依赖美国“核保护伞”的日本既未署名、也未批准。

日本核武器广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