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届乡村民宿大会召开 乡村民宿将开始评分定星

北京首届乡村民宿大会召开 乡村民宿将开始评分定星
2020年11月27日 21: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27日电 (陈杭)根据《乡村民宿服务要求及评定》,乡村民宿开业一年后可自愿申报星级评定,近一年无相关违法违规事件发生,同一地址、同一投资经营主体只能以一个整体申报,将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

  星级评定主要按照北京市乡村民宿必备检查项目表、北京市乡村民宿评分细则表两项对其进行综合评分,根据评定得分由低到高分为三个星级: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经评定合格可使用星级标志,有效期为三年。

  27日,北京首届乡村民宿大会暨第四届北方民宿大会在北京市延庆区世园公园举办。大会对北京乡村民宿地方标准《乡村民宿服务要求及评定》进行解读,将每年度对乡村民宿开展等级评定。

  乡村民宿发展是一个系统工程,牵涉广泛、主体多元、影响纵深。

  北京市按照“政策支撑、金融扶持、项目推动、宣传推介、人才培养”的发展思路,推动北京市乡村民宿产业得到快速发展,水平和质量不断提高,品牌和价值不断提升,形成了景区依托型、文化主题型、特色餐饮型、景观建筑型、创意创新型、亲子乐园型六种类型的乡村民宿品牌699家,盘活闲置农宅2000余户,吸引社会资本近百亿元,乡村民宿正在成为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点。

  今年9月17日,北京市发布了《乡村民宿服务要求及评定》。该标准对北京市乡村民宿的服务、环境、设施、安全等各方面进行行业规范,明确标准,通过严格评定、动态管理,将在未来的推进过程中,为北京市民宿建立起一套评级体系标准,让高品质的乡村民宿品牌享有更高的市场关注度和认可度,让市民出游有得选,选的准,游得精,引导北京市乡村民宿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按照这样的标准,北京市延庆区率先启动星级评定先行先试,从延庆区100多家乡村民宿精品品牌中,共评定出姚官岭合宿、大隐于世等首批50家星级民宿,其中36家5星民宿,14家4星民宿。

  据悉,大会现场还推出了《我的桃花源》之“全民寻找桃花源”活动,网友通过自拍短视频的方式推荐京郊的美食、美景、美宿,并在快手平台完成视频上传,参与到“全民寻找桃花源”的活动中。自拍短视频内容可以以打卡节目中推荐的京郊民宿、风景地标为主题,或是以推介并“种草”自己心中的桃花源地点为主题。最终短视频热度排名前十的参与者将有机会登上《我的桃花源》年度盛典的颁奖舞台。

  来自快手的网络达人在延庆现场开启自己的寻找桃花源之旅,节目组也对“全民寻找桃花源”活动进行了网络直播。(完)

【编辑:房家梁】
北京北京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