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Information

原标题:行业资讯 Information

学习英雄事迹 为民排忧解难

日前,国网鞍山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来到辽宁省海城市西柳镇探望慰问老英雄张贵斌,学习他朴实纯粹、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不断把榜样精神化作党员服务队奋进的强大力量。

交流过程中,老英雄张贵斌回忆了他的从军故事和回乡后的工作生活。虽已年过90,但他依然精神矍铄,谈到过往,老英雄张贵斌紧紧握着队员们的手,讲述战斗时的热血豪情,让队员们深受鼓舞。老英雄张贵斌在听到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党员服务队积极帮助群众解决生活、生产中的难题时,他勉励队员们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积极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在与老英雄张贵斌面对面交流后,队员们纷纷表示,老英雄的事迹令人敬佩,踏实做事、不求回报,虽功勋卓著,却甘于平凡。在老英雄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藏与不藏、比与不比、求与不求的优秀品质。藏的是功名和荣誉,不藏的是共产党员的身份;比的是贡献和作为,不比的是待遇和职务;求的是为党作贡献、为人民办实事,不求的是个人享受和待遇。老英雄用实际行动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慰问结束后,队员们还来到了五星级西柳供电所进行实地交流,深入了解各项管理亮点,并学习了该供电所的标准化建设、台区线损、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强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增进了队员们的沟通交流,看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学习了先进的管理经验。交流结束后,队员们获益匪浅、感受颇深,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好做法、好经验融入自身的工作中,努力把工作做细、做实。

国网鞍山供电公司把学习张贵斌精神与和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以做好先行官、架起连心桥为主线,坚定理想信念、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把张贵斌共产党员服务队打造成为民服务标杆、坚强战斗堡垒和电网先锋旗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把全面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扛在肩上,积极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充分展现央企的担当作为。(徐博鸿 孙宇)

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近日,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沙港铁路顺德段500千伏电力线路迁改工程项目党支部与广州南沙港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临时党支部以“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控投资,建优质工程;强学习、提素质、做表率,创红旗支部”为目标,开展了结对共建活动。

在活动中,共建双方首先介绍了本支部的建设情况并现场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随后,双方对项目当前建设情况开展了深入交流。广州南沙港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临时党支部对全体施工人员在项目建设期间,严格履约总体目标,高效推进施工生产,率先破冰突围给予了肯定。此次共建活动充分体现了在工程建设中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下一阶段两个支部将凝聚合力,为安全、优质地完成施工任务提供有力支撑和服务。(胡静)

“万人社区”提前供电

近日,山东省鱼台县张黄镇望湖嘉苑小区配电工程圆满完成并提前供电。该工程棚户区改造是县政府确定的重大民生工程,国网山东鱼台县供电公司选派专人督导工程进度,保障工程送电成功。(王琳)

加强巡视维护 备战迎峰度冬

近日,国网山东荣成市供电公司开展防覆冰、防污特殊巡视工作,对冰害多发地段、重污区段设备实行定员定责,持续开展对老旧线路、大跨越、“三跨”区段导、地线等设备的检查工作。(王录刚)

“大走访”营造良好供用电环境

国网山东金乡县供电公司把服务重要用户安全用电纳入“大安全”工作体系,组织党员服务队对医院、学校、供水公司等重要用电客户及一般工商户逐一进行走访检查,积极营造良好的供用电环境。(侯成旭)

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近日,国网山东鱼台县供电公司举办消防应急演练,旨在考验各部门的快速反应和相互配合能力。活动参演人员齐全、演练内容丰富、程序设置合理,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获得了良好效果。(李仲)

全力保障恶劣天气电力供应

随着大风降温天气的来临,近日,国网冀北张家口市万全区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主动出击,积极做好应对大风强降温调控运行工作,全力保障恶劣天气下的电力供应。(刘慧娟)

应对寒潮来袭 开展设备特巡

近日,国网山东鱼台县供电公司对12座变电站开展设备特巡,进一步加强变电站设备运维管理,积极应对低温天气影响,提前做好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下变电设备的处置准备,确保电网设备安全运行。(李仲)

全力保障供暖企业用电

日前,国网山东金乡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进供热公司排查设备隐患,了解用电诉求,推动供暖、供电水平再提升。为了确保第一时间排除用电故障,供电公司派专人24小时值守,护航群众温暖过冬。(侯成旭)

配电班组大讲堂答疑解惑

日前,国网山东鱼台县供电公司配电二次运检班开展了“配电自动化同步建设及运维要求”培训,并讲解了工作中易出现的问题,通过培训大大提升了班组成员的专业素质。(刘月)

护航“煤改电”用户温暖度冬

近日,国网山东荣成市供电公司建立“煤改电”客户日常用电安全检查工作机制,定期开展上门服务和隐患排查,着重检查配电变压器三相负荷是否平衡、负荷是否过大等问题,及时消除隐患缺陷。(王录刚)

看望贫困群众 帮扶传递温暖

近日,国网山东鱼台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鱼台县滨湖街道汪庄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与公司驻村扶贫队、村支两委一起走访慰问了村贫困户,送去了米面、粮油等生活用品。(李仲)

用实际行动献爱心送温暖

近日,国网福建福鼎市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前往福鼎市医院献血屋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奉献一份爱心、传递一份真情,彰显了供电人勇于担当的良好形象,为营造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李依涵)

走进社区宣传安全用电

近日,国网山东鱼台县供电公司在谷亭街道开展用电安全宣传活动,就电价电费政策、报装接电、故障抢修和服务承诺等方面进行宣传讲解,并一对一、手把手地指导客户体验多样化的电费缴纳方式。(李仲)

深夜施工换电缆 党员职工冲在前

近日凌晨,在山东荣成文化东路碧桂园小区,国网山东荣成市供电公司的20多名党员职工对10千伏地下电缆进行更换。经过近四个小时的紧张交替作业,检修作业任务顺利完成。(王录刚)

筑牢安全观念 助推电网建设

近日,国网山东鱼台县供电公司督导35kV新建变电站施工现场进度,要求施工人员注意安全生产,及时叫停违章作业。该公司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将“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扬在工地上”。(李仲)

倾情服务大棚果蔬种植户

近日,国网山东荣成市供电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对辖区内草莓、火龙果等大棚种植户的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对棚内架设的通电导线和用电设备进行检查,确保大棚“温暖度冬”。 (王路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