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都)未来水生态科技城项目正式开工

中国(成都)未来水生态科技城项目正式开工
2020年11月26日 18:0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成都)未来水生态科技城项目正式开工

中新网11月26日电 近日,由中国水环境集团投资建设的中国(成都)未来水生态科技城项目(以下称“项目”)开工仪式在成都举行。

  中国(成都)未来水生态科技城是由中国水环境集团打造的首座面向未来的水生态科技产业之城,总投资25亿元。

  项目将以国投旗下产业基金为牵引、以污水领域唯一的国家工程实验室(西南分中心)为基础、以中德国际检测平台为延伸,在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中国城市研究院、四川大学、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重庆大学等国内高校的共同支持下打造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水生态城市综合体。

  中国水环境集团董事长侯锋在致辞中表示,双流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治理和绿色科技发展,双流区作为天府新区、四川自贸试验区和成都临空经济示范区的重要承载地,对于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起着重要作用。

  清华大学中国城市研究院秘书长林澎在致辞中指出,在未来中国城市更新行动中,把水、能源、废物处理及智慧城市集成在同一个平台,能够为城市带来更多积极能量。

  成都市双流区区委书记鲜荣生指出,项目将打造成水生态技术创新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环保产品展览、科技人才交流、产业基金牵动、政府政策扶持于一体的水生态科技城和EOD新型示范区。(完)

成都研究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