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东盟国家有关人士探讨深化科技创新合作

中国与东盟国家有关人士探讨深化科技创新合作
2020年11月26日 22:0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与东盟国家有关人士探讨深化科技创新合作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宁11月26日电(记者黄庆刚)以“开放创新 赋能未来”为主题的第8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26日在广西南宁开幕,与会人士深入探讨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东盟国家科技合作,推进创新要素有序流通、融通发展。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线上演讲中表示,中国与东盟各国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集群和发展数字经济、绿色经济等方面高度契合,在科技和产业发展战略对接等方面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中国和东盟国家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领域交流合作,以科技创新之力开启美好未来。

  会议期间,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曼谷创新中心和中泰东盟创新港、中国—东盟地球大数据区域创新中心正式揭牌。中国(广西)—东盟国际动物疫病防控技术研究联合实验室建设(二期)、中国(广西)—东盟新发传染病联合实验室等5个项目进行云签约。

  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政府官员和企业、高校、科研机构代表约200人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广西南宁东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