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建筑科学研究院挂牌成立 将重点服务海南自贸港

热带建筑科学研究院挂牌成立 将重点服务海南自贸港
2020年11月26日 19:2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热带建筑科学研究院挂牌成立 将重点服务海南自贸港

热带建筑科学研究院挂牌成立将重点服务海南自贸港
    热带建筑科学研究院(海南)有限公司26日在海口成立。 王子谦 摄

  中新网海口11月26日电(记者 王子谦)热带建筑科学研究院(海南)有限公司26日在海口揭牌成立,重点研究解决热带地区高温、高湿、高盐、强台风等气候环境下的建筑科学问题,将着力服务海南自贸港和“一带一路”沿线热带地区。

  热带建筑科学研究院(海南)有限公司是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将着眼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要求,着力于热带特殊地理气候条件及热带岛屿地理资源环境下的建筑科技研究与应用,致力于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更加完善、更加优质、更加具有针对性的技术服务和技术支持。

  据介绍,相比非热带地区,热带地区环境高温、高湿,对建筑寿命影响较大,对建筑技术要求相对高,热带建筑科学研究院设立后,将通过建筑技术不断创新,来减轻热带环境对建筑的影响。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杰峰说,热带建筑科学研究院面向热带建筑工程领域技术需求,有三大定位:促进海南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辐射东南亚及“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霍巨燃说,坚持生态优先的绿色发展理念是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根本保证。传统建筑业的高污染、高消耗的粗放式发展模式,已无法适应海南省的发展需要。当前,海南正以装配式建筑为抓手,加快推动建筑行业转型升级。

  他说,热带建筑科学研究院以海南建筑业“绿色化”“工业化”“信息化”“标准化”“智慧化”协同发展为目标展开技术攻关,将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贡献。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于1953年成立,负责编制与管理我国主要的工程建设技术标准和规范,开展行业所需的共性、基础性、公益性技术研究。(完)

【编辑:房家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