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贺铿: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增速8%

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贺铿: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增速8%
2020年11月26日 13:20 澎湃新闻
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贺铿: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增速8%
澎湃新闻记者 杨漾

11月26日在京举行的“2020搜狐财经峰会”上,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贺铿表示,他不认同许多经济学家所认为的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更甚于1929年的论断。“疫情对于经济的影响和1929年的经济大衰退根本原因不同。疫情的影响是经济之外的因素,1929年的经济大衰退是经济内部的问题,二者不可简单的相提并论。”

他表示,外部的因素减弱和移去之后,经济会较快恢复到原来的位置。对于明年中国的经济增速,贺铿预测,经济会在明年恢复到正常水平是肯定的,“我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增长8%,因为今年的经济增长的基数低。新冠肺炎对于经济的影响,我们要有冷静、正确的判断。”贺铿于2020搜狐财经峰会演讲,搜狐财经图贺铿于2020搜狐财经峰会演讲,搜狐财经图

贺铿还谈及了对“双循环”的看法。他认为,双循环内外循环相互促进,不仅仅是中国和中国以外的关系,也包括中国一个区域的经济和另外区域的经济相互促进的关系。所以双循环不要从简单的国内国外来理解,国内不同区域之间、不同省份之间、不同的发展区域之间各种各样的环套环,要从这个环套环当中来解决双循环的问题。

“双循环不是一个产品向外出售不了而转内国外销售的简单问题,双循环需要贯彻到社会再生产的全过程,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四个环节。”贺铿表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