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进口冷冻食品还能吃吗?中国疾控中心专家这样回答

现在的进口冷冻食品还能吃吗?中国疾控中心专家这样回答
2020年11月25日 16:16 澎湃新闻
现在的进口冷冻食品还能吃吗?中国疾控中心专家这样回答
澎湃新闻

11月25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消费者非常关心现在的进口冷冻食品安全,还能吃吗?如何有效避免被进口冷冻食品感染?

对此问题,中国疾控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环境所消毒与感染控制中心主任张流波回答说:

到现在为止,我们看到的和低温冷冻食品相关的主要是流通环节,主要是在搬运、在操作环节引起的传播,并没有发现因为食用这些冷链食品引起的感染。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大家都不会因噎废食。这一块看起来它的风险是比较低的,起码目前风险是比较低的。

第二,我们现在对冷冻食品包装的表面要进行消毒处理,经过消毒后再接触这些表面也是安全的了。所以这种情况下,总体来说我们不要过于紧张。

中国疾控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环境所消毒与感染控制中心主任张流波还提醒大家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如果买的不是正规渠道,是一些海淘产品,这些食品包装表面一定要做好消毒处理,做好自己的防护。

第二,我们接触这些食品以后,该洗手,做好手卫生。

第三,我们在疫情期间一定要注意,最好吃熟食。

第四,处理这些食品时要防止飞溅,避免对周边环境的污染。

第五,处理完以后,要对环境、表面做必要的清洁、消毒处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