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中东欧农业国际合作论坛在成都举行

2020中国-中东欧农业国际合作论坛在成都举行
2020年11月24日 11:5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20中国-中东欧农业国际合作论坛在成都举行

2020中国-中东欧农业国际合作论坛在成都举行
    2020中国-中东欧农业国际合作论坛在成都举行。 张浪 摄

  中新网成都11月24日电 (记者 张浪)24日,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主办,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等支持的2020中国-中东欧农业国际合作论坛在成都市青白江区举行。

  本次论坛以“深化国际人才交流 促进农业开放合作”为主题,来自保加利亚、匈牙利的驻华大使和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驻华代表处、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就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在人才促进、开放农业、经贸服务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会上还签订了《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四川农产品出口联盟-匈牙利商协会合作协议》《成都市青白江区人民政府-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战略合作协议》《巴基斯坦国家馆项目投资协议》《比利时国家馆项目投资协议》等多项合作协议。合作协议的达成,将促进合作各方加强人才交流、共享农业资源,推动农业生产、农产品精深加工业和商贸物流业等快速发展,为加速国际国内“双循环”提供动力。

  据悉,此次会议的举办地成都市青白江区牵头成立了中欧班列国际供应链联盟,共建四川农产品出口联盟,设立四川国际贸易促进会农产品进出口贸易专委会,构建农产品“产地仓-贸易仓-海外仓”链条。实现花木、果蔬等川内特色农产品批量出口,肉类、木材等常态化进口。今年1月至9月,通过中欧班列(成都)出口农产品112柜,货值777.6万美元,货量1212.5吨;进口农产品1.86万柜,货值2.98亿美元,货量45.07万吨。

  根据成都市青白江区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签署的协议,双方将就农业对外交流合作、农产品供应链平台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促进当地经济与企业同步发展。并充分发挥其在国际间合作、农产品国际贸易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为进出口贸易企业提供有关咨询服务、业务培训,积极为进出口贸易企业拓展进出口渠道,做好上下游链接、贸易人才支撑。

  青白江相关负责人表示,论坛汇聚了来自全球的智慧,将成为助推青白江建设“一带一路”农业对外开放合作高地的动力源,加速中西部地区农业“引进来、走出去”,“将充分利用‘四区一枢纽’优势,加快建设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打造‘一带一路’农业开放合作高地,逐步构建‘贸易结算在港区、生产基地在市州’农业对外开放合作模式,带动和引领四川及中西部地区农业开放发展。”(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