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发射,将去月球「挖土」;监管:网络直播打赏必须实名;马斯克超盖茨成全球第二富豪

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发射,将去月球「挖土」;监管:网络直播打赏必须实名;马斯克超盖茨成全球第二富豪
2020年11月24日 08:48 极客公园

原标题: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发射,将去月球「挖土」;监管:网络直播打赏必须实名;马斯克超盖茨成全球第二富豪

摘要

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发射,开启中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拼多多:从未申请直销银行牌照,请自媒体不要再造谣;索尼互娱 CEO:PS5 真的都卖光了

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发射,开启中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 4:30,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由中国最强火箭——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发射升空。这是中国探月工程第六次任务,也是中国航天史上最复杂的一次任务,中国将首次在月球上「挖土」并带回地球。

探月工程自 2004 年 1 月立项并正式启动以来,已连续成功实施嫦娥一号、嫦娥二号、嫦娥三号、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和嫦娥四号等五次任务。此次发射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 353 次飞行。(来源:新华网)

腾讯追投水滴 1.5 亿美元,水滴考虑明年 IPO

11 月 24 日,据华尔街见闻报道,腾讯控股正对互联网健康保险保障公司水滴追加大约 1.5 亿美元投资,水滴已于 8 月份融资 2.3 亿美元,该公司正考虑 IPO,目标估值约为 40 亿美元。

此前有消息称,水滴公司计划 2021 年第一季度正式赴美 IPO,募资规模预计为 5 亿美元左右,高盛、美银等将担任联席主承销商。(来源:品玩)

拼多多:从未申请直销银行牌照,请自媒体不要再造谣

11 月 23 日,针对「拼多多正在申请直销银行」传闻,拼多多回应称,公司从未申请过直销银行牌照,也未参股过任何申请这一牌照的银行,请自媒体不要再造谣。拼多多方面表示,不仅是过去从未申请过这一牌照,「未来也不会申请直销银行牌照」。

同时,对「正在招聘消费信贷方向的算法工程师」等消息,拼多多方面解释称,这些招聘岗位主要是为了适应用户需求,接入微信先用后付、蚂蚁花呗等消费信贷产品的对接与数据风控,拼多多自身并没有任何消费信贷业务。(来源:36Kr)

苹果 App Store 佣金抽成再做让步:收费期限将延长 6 个月

苹果公司周一表示,从年底到 2021 年 6 月,通过 iPhone 应用提供数字课程或举办虚拟活动的公司将不必非要使用 App Store 应用商店的应用内购买功能,这样它们就可以直接向客户收费,无需向苹果公司支付 30% 的佣金费用。这将有助于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有更多时间举办收费数字活动而非面对面的活动,并且不需要额外交费。(来源:新浪科技)

滴滴关联公司申请「滴滴跑腿」商标

天眼查 App 显示,近日,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新增「滴滴跑腿」商标申请,国际分类为运输贮藏,商标状态为商标申请中。据报道,滴滴跑腿业务由原来的代驾团队负责,于今年 3 月 10 日宣布上线,目前在上海、广州、深圳、重庆等 19 个城市上线运营。(来源:36Kr)

网络直播新规公布:直播打赏实行实名制,设置最高限额

11 月 23 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管理的通知。《通知》规定,将对直播打赏实行实名制管理,限制未成年人打赏,设置打赏限额和打赏金额提醒等,还要禁止主播通过雇佣水军等方式鼓动、怂恿用户打赏。

《通知》做了多项规定,包括实名制打赏、限制未成年人打赏、设置打赏限额和打赏金额提醒等。其中,《通知》规定平台应在在用户每日或每月累计"打赏"达到限额一半时,有消费提醒,经短信验证等方式确认后,才能进行下一步消费。(来源:21 世纪经济报道)

盖茨:挺过这个冬天,明年 2 月新冠疫苗将开始起效

11 月 23 日消息,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对在研的新冠病毒疫苗持乐观态度。最先可能获得 FDA 批准的两种候选疫苗分别来自辉瑞和 Moderna,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有效性似乎达到 95%。但盖茨也对阿斯利康、强生和诺瓦瓦克斯公司开发的疫苗充满热情。「几乎所有的疫苗都将有效,而且效果非常好,」盖茨当地时间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乐观地认为,到明年 2 月它们很有可能被证明是非常有效和安全的。」

同时,他也说:「我们需要对未来 6 个月感到非常担忧。」盖茨认为在冬季的大部分时间里,新冠病毒在全世界每日造成的死亡数将超过 2000 人。(来源:网易科技)

索尼互娱 CEO:PS5 真的都卖光了

11 月 23 日消息,距离索尼次时代主机 PS5 发售已经过去 10 天时间,由于今年疫情等原因导致主机供货不足,外加黄牛的一顿操作最终导致 PS5 价格疯涨、一机难求。近日据外媒报道索尼互娱首席执行官 Jim Ryan 表示几乎所有的 PS5 都已经售出,公司正在努力保证供应。(来源:3DMGame)

三星或将放弃 Galaxy Note 系列智能手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23 日晚间消息,韩国 Aju News 援引该报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三星可能将放弃 Galaxy Note 系列智能手机,转而推出可折叠机型。取代 Galaxy Note 的将是三星 Galaxy Z Fold 3,这款可折叠机将于 2021 年 6 月推出。三星预计,可折叠机型对角展开接近小巧玲珑的平板电脑,应该会受到用户的欢迎。(来源:界面)

北斗星通正式发布新一代 22nm 北斗高精度定位芯片

11 月 23 日,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最新一代全系统全频厘米级高精度 GNSS 芯片「和芯星云 Nebulas Ⅳ」。在芯片工艺迭代演进到 22nm 的同时,北斗星通首次在单颗芯片上实现基带 + 射频 + 高精度算法一体化。

当天,北斗星通与美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专项联合实验室,研发针对无人配送、自动驾驶领域的高精度多源融合定位算法,形成系统级解决方案,推进无人配送车与自动驾驶技术发展与应用落地。(来源:澎湃)

「数字王国」展示可实时操控的自主虚拟人「Douglas」

11 月 23 日消息,数字王国集团有限公司在近期上线的「Intel's AI Podcast」中首次展示了其进阶虚拟人——「Douglas」。

据介绍,Douglas 基于机器学习解决方案和数字王国自主研发的技术,足以模拟真实人类的举动,通过语言处理、神情雕琢及视觉跟踪等能力,其还能识别人类并与人类对话。其对话水平与智能语音助手「Alexa」和「Siri」旗鼓相当,不会在交流时出现长时间停顿,可以流畅自然地与人类沟通。(来源:36Kr)

马斯克超越盖茨成全球第二富豪,今年暴增1003 亿美元

11 月 24 日消息,特斯拉股价当地周一大涨 6.51%,推动该公司 CEO 埃隆·马斯克身价增加 72 亿美元,达到 1279 亿美元,超过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的 1277 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二大富豪。

49 岁的马斯克今年身价累计增加 1003 亿美元,是彭博富豪榜上增长最快的一位。今年年初,他排在第 35 位。

马斯克身价的飙升主要来自特斯拉股价的疯狂上涨,目前该公司市值已接近 5000 亿美元。马斯克的财富有大约四分之三是其持有的特斯拉股份,这些股份的价值是他所持 SpaceX 股份的四倍以上。(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