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晟有色:控股子公司取得探矿许可证,有望增厚稀土资源储备

广晟有色:控股子公司取得探矿许可证,有望增厚稀土资源储备
2020年11月20日 20:57 澎湃新闻

原标题:广晟有色:控股子公司取得探矿许可证,有望增厚稀土资源储备

11月19日晚间,六大稀土集团之一广东稀土集团控股子公司广晟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晟有色”,600259)公告披露,近日,广晟有色控股子公司新丰广晟稀土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新丰公司”)取得自然资源部颁发的探矿许可证(证号 :T1000002020105018000063)。

公告显示,具体勘察项目名称为广东省新丰县遥田镇左坑稀土矿勘探,勘查面积36.13平方公里,有效期限为2020年9月23日至2025年9月23日。

广晟有色在公告中提到,新丰公司原已取得广东省新丰县遥田镇左坑铜多金属矿探矿权,经过多年地质勘探工作,发现该矿区拥有丰富的稀土资源,稀土矿成矿前景良好,因此向自然资源部申请变更勘察矿种,并获得批准,由原勘查矿种铜多金属矿变更为稀土矿。

公告称,本次取得稀土探矿权证后,广晟有色将组织找矿精干力量加大对遥田 镇左坑稀土矿的勘探力度,待勘探工程完成后及时办理探矿权转采矿权相关手续。

广晟有色认为,若该项目顺利实施将进一步增厚广晟有色稀土资源储备,提高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有利于做优做强做大稀土产业链,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官网显示,广晟有色是主营稀土和钨业,开拓稀贵金属,集有色金属投资、采选、冶炼、应用、科研、贸易、仓储为一体的大型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其拥有18家全资、控股子公司,是国内唯一以中重稀土为主业的上市公司。

今年前三季度,广晟有色营业收入为63.05亿元,和上年同期相比(同比)增加120.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12.94万元,同比减少57.17%。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