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百项专利技术的国内首台巨无霸强夯机下线

集百项专利技术的国内首台巨无霸强夯机下线
2020年10月31日 18:1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集百项专利技术的国内首台巨无霸强夯机下线

    集百项专利技术的国内首台巨无霸强夯机下线 。 贺文兵 摄    集百项专利技术的国内首台巨无霸强夯机下线 。 贺文兵 摄

中新网长沙10月31日电 (贺文兵)90吨重的夯锤,轻松举到20米高度,然后脱钩砸向地面,松软的土壤瞬间砸实。31日,国内首台巨无霸履带式强夯机在湖南宁乡高新区正式下线。

  这台型号为BTM1800的“战虎”强夯机,由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南博邦重工有限公司厂区(简称“博邦重工”)研发,集中了近百项专利技术,自重100吨,起重臂高35米,履带有半人高,用于填海、筑路夯实基础、打桩等。

  强夯机市场小众,加之研发中也存在一些技术难题,许多工程机械企业都放弃生产。“液压油温升高和受作业冲击力产生的‘疲劳’等因素,一台液压设备动力强夯机使用年限不长。”博邦重工董事长张俊强率团队用了近10年时间、经过上千次改进和实验解决了这一难题。

集百项专利技术的国内首台巨无霸强夯机下线 。 贺文兵 摄集百项专利技术的国内首台巨无霸强夯机下线 。 贺文兵 摄

  “改液压为机械。”张俊强说,采用其发明的“一种机液双驱动卷扬系统和强夯机”专利技术,此次下线的履带式强夯机可以选用相对低排量的发动机而达到高排量需求,达到节能减排目的。针对高强度施工条件下制造的加强型卷扬与传动系统,能够达到同级别强夯机3倍以上的单绳拉力,并可靠工作。

  张俊强还表示,博邦专利技术打造的专用控制系统,通过液、电、气的控制,能够实现起锤、对点平稳,空中停锤安全可靠,并具备重锤空中安全下放的功能。整机缓冲系统通过防后倾组件、后座力缓冲组件,也能够消除整机工作时的后倾力,减少机器工作冲击力。(完)

【编辑:周驰】

汽车技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