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在杭州召开 深交所浙江基地揭牌

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在杭州召开 深交所浙江基地揭牌
2020年10月31日 14:5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在杭州召开 深交所浙江基地揭牌

    活动现场。 黄龄亿 摄    活动现场。 黄龄亿 摄

中新网杭州10月31日电(记者 张煜欢 实习生 黄龄亿)30日-31日,第六届(2020)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在杭州举行。峰会以“‘双循环’促创新:私募基金的新发展格局”为主题,吸引来自中国、美国、英国等国的全球私募基金行业领袖、专家学者、金融精英到会,共同探讨私募基金行业在当今形势下的责任与机会,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与使命。峰会现场,深交所浙江基地也正式揭牌。

活动现场。 黄龄亿 摄活动现场。 黄龄亿 摄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因疫情防控要求,本届峰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无法到现场的部分境外嘉宾通过连线或录播方式发表演讲和参与峰会。

  美国桥水投资公司创始人、联席首席投资官兼联席董事长瑞·达利欧在线上指出,中国现在是世界上最大的贸易国,且中国正在开放资本市场。“对于投资者来说,这将是一个非常独特且令人激动的时刻,我很期待跟大家的头脑风暴。”

活动现场。 黄龄亿 摄活动现场。 黄龄亿 摄

  活动开幕式现场还发布了三项重要成果,包括深交所浙江基地揭牌,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五年人才集聚展示,未来社区杭商之家授牌。

  去年的峰会上,深交所浙江基地在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二期落成。经过一年筹备,该基地在本届峰会正式揭牌,其将推动浙江省内优质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服务浙江省内企业,助力“凤凰行动”开展。

活动现场。 黄龄亿 摄活动现场。 黄龄亿 摄

  “基地落成运行后,将进一步提升小镇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资本聚集,有效对接优质项目与资本,帮助企业加快上市步伐,并加速打造覆盖‘募、投、管、退’全流程的小镇金融生态圈。”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管委会主任蒋晓斌说。

  据悉,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作为首届西湖峰会落地成果的重要代表,在5年内实现了快速发展。截至2020年9月,该小镇累计入驻金融机构2430家,总资产管理规模11655亿元,吸引5000余名国内外高端金融人才入驻,落户浙江省级以上金融领军人才30余名,海归600余名。(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