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风险调查:台湾近两成民众一周内筹不到10万元新台币应急

金融风险调查:台湾近两成民众一周内筹不到10万元新台币应急
2020年10月30日 19:2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金融风险调查:台湾近两成民众一周内筹不到10万元新台币应急

中新社台北10月30日电 台湾金融研训院30日提出报告,指出台湾近两成民众在面临急病或意外时,无法在一周内筹到10万元(新台币,下同);近半数家庭为潜在财务脆弱族群。

  据中央社、《经济日报》等媒体报道,台湾金融研训院为了解新冠疫情下台湾民众金融生活及金融风险抵抗力情况,进行了“2020台湾金融生活调查”。调查显示,在应对突发性失业、急病或意外等紧急财务风险时,有19.5%的台湾民众无法在一周内筹到10万元,15.5%连支应生活都有困难。

  据调查,有47%的家庭,其家庭年收入低于80万元。若对照台湾行政主管部门“主计总处”今年8月发布的2019年台湾家庭收支调查统计,2019年平均每户消费支出82.9万元。台湾金融研训院据此认为,近半数家庭呈现入不敷出的状况,为潜在财务脆弱族群。

台湾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