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交通防疫现场体验:任何交通工具抵达后乘客都需测温

进博会交通防疫现场体验:任何交通工具抵达后乘客都需测温
2020年10月30日 16:15 澎湃新闻

原标题:进博会交通防疫现场体验:任何交通工具抵达后乘客都需测温

第三届进博会已进入倒计时。防疫工作无疑是第三届进博会成功举办的重中之重,交通防疫工作做得怎么样?

10月30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来到上海申昆路枢纽,现场进行进博会交通防疫体验。体验公交、地铁、出租车和私家车四种到馆方式。

第一站,记者来到71路延伸线,(吴宝路—P1停车场),在此乘坐71路延伸线可达到展馆。

记者上车时发现,乘务员会提醒乘客必须佩戴口罩,且乘车期间也不能摘下口罩。

中运量71路延伸线的调度员朱瑾介绍,要到达场馆的乘客,可选择在吴宝路站上车,乘坐71路延伸线,经申昆路站不停靠,直接开往P1停车场,此外,吴宝路站会设立一个观察哨,对乘客进行引导,“吴宝路上车,只有71路延伸线路才直接到达P1停车场。”下车后即到场馆入口。

到达后,每位下车乘客都需要测温。

P1停车场总指挥孙鸿德介绍,如果发现有乘客体温超过37.3℃以上的将会引导到留观点,通知医护人员。此外,乘客下车后,71路车辆会到车辆消毒点进行消毒,“每跑一圈都要消毒。”

第二站,记者来到地铁徐泾东站3号口无感测温点。

徐泾东站值班站长陈力介绍,距离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最近的徐泾东站3号口、4号口和5号口,共配备了3台轨道交通无感测温屏,5个测温显示仪,当乘客走到指定区域,屏幕的蓝框内会出现乘客体温,如果体温超过37.3℃,无感测温仪会报警,并截屏这位乘客,进行二次测温,此外,对于进站时未佩戴口罩的乘客,仪器也会显示。

第三站,记者来到P6停车场,体验出租汽车下客进馆测温。

上海道路运输发展中心出租租赁科副科长叶枫介绍,整个场馆共有三个出租车下车点,P6停车场是唯一一个既可以上车,又可下车的停车点。乘客下车后,通过天桥前往国家会展中心前,需要经过测温。如果体温超过37.3℃,就要进行二次测温,如果还有异常,则要被送往留验点。

此外,每辆出租车每天至少要进行两次消杀工作。早上进入公司后会集中消毒,没有体温和消毒记录,不能进入场馆的停车场。

第四站,记者来到P3停车场,这里是私家车停车场,记者发现私家车进入停车场后,乘客下车从停车场离开时需要进行测温。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