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月继续实施降低社保费率政策 合计减轻企业负担12045亿元

1—9月继续实施降低社保费率政策 合计减轻企业负担12045亿元
2020年10月30日 00:2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1—9月继续实施降低社保费率政策 合计减轻企业负担12045亿元 来源:央视网

  1—9月继续实施降低社保费率政策 合计减轻企业负担12045亿元

  央视网消息:昨天(28日)多部门发布我国前三季度经济数据,回应民生方面重大关切,涉及企业减负、养老金发放、交通运输、环保治污等多领域。

  来自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的消息,今年2月开始对企业养老、失业和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免减缓”政策,截至9月底,三项社会保险费共减免9107亿元;此外,今年1—9月继续实施降低社保费率政策,合计减轻企业负担12045亿元。那么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会不会受影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作出回应。

  此外,今年加大了基金中央调节力度和省级统收统支工作,有力支持了各地特别是中西部地区和老工业基地养老金的发放工作。

  环境保护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标之一。生态环境部介绍,截至2019年底,我国碳强度较2005年降低约48.1%,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15.3%,提前完成我国对外承诺的到2020年目标。同时,我国可再生能源领域专利数、投资、装机和发电量连续多年稳居全球第一。针对老百姓关注的今年入秋以来京津冀区域出现的空气污染过程,生态环境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制定今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计划。

【编辑:罗攀】

养老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