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率团赴豫 寻多领域合作

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率团赴豫 寻多领域合作
2020年10月29日 22: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10月29日电 (阚力)“河南在交通方面发挥着枢纽作用,我们希望不断推进与河南合作。”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率25家芬兰企业50人商务代表团29日赴豫,寻求多领域合作。

  今年是中芬建交70周年。29日在河南郑州举行的豫芬交流合作对接会,是两国建交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

  除线下参会企业外,一些芬兰企业还通过线上参会。“双方合作领域涉及通信技术、生物产品、教育、数字化以及物流等。”肃海岚说。

  “河南与芬兰开展的全方位合作,是落实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稳定、健康发展的成功范例。”河南省政府常务副省长黄强表示,豫芬双方要借助已开通的郑州至赫尔辛基洲际航班,以及即将开通的中欧班列(郑州)北欧线路,通力合作,携手并进。

  对接会上,25家芬兰企业与河南方面初步达成合作共识和意向。

  芬兰百年企业哈克林物流公司,是代表团成员之一。“我相信芬兰的制造业在中国的比重会越来越大,我们物流就会有很多机会。”该公司驻华代表王海说。

  芬兰HONKA木屋公司驻华代表唐文表示,该公司目前在华已有两个滑雪酒店项目。

  他说,已经有体育运动小镇、度假项目等期待与他们合作,“我们想把世界最顶级的、代表着北欧生活方式的健康、绿色、环保的住宅带到河南来。”

  据了解,近年来,河南与芬兰合作持续向好。数据显示,2019年河南对芬兰进出口总额超过9100万欧元,同比增长31%。(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