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促商事法律合作 探路自贸区多元纠纷解决

中国—东盟促商事法律合作 探路自贸区多元纠纷解决
2020年10月29日 21:39 中国新闻网
中国—东盟促商事法律合作探路自贸区多元纠纷解决
    柬埔寨总商会副主席丹·莫尼旺致辞。广西贸促会供图

  中新网南宁10月29日电(黄令妍 聂新宇)中国—东盟商事法律合作研讨会29日在广西南宁举办。中国和东盟国家工商界代表、法律专家学者围绕“中国—东盟自贸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研究与实务”主题深入探讨,助力双边经贸关系行稳致远。

  本次研讨会是第17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框架下首场活动,由中国贸促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东盟10国国家工商会主办。来自马来西亚、缅甸、新加坡、越南等国专家学者,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和企业代表参会。

  2020年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全面建成10周年。10年来,中国—东盟双边贸易额从2010年的2928亿美元增长至2019年的6415亿美元,今年东盟历史性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成为全球最具活力的自贸区之一,区域内各国商事法律合作存在的语言文化和法律差异、市场需求、商事纠纷救济等方面问题日益凸显。在此背景下,务实推进中国—东盟商事法律合作更有现实意义。

  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副部长舒寰当天在研讨会上致辞表示,中国与东盟各国应进一步提升对商事法律合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商事法律合作委员会的建设力度;用好新成立的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

  柬埔寨总商会副主席丹·莫尼旺表示,中国和东南亚国家需要更完善的立法支持,促进判决和裁决的互相认同和执行。他建议增强工商会在协调贸易与投资项目方面的职能,设立务实的信息共享机制。

  中国—东盟商事法律合作研讨会自2014年创立以来,顺应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不断发展、商事法律服务需求日益增长的形势,受到中国和东盟工商企业界、法律界、研究机构的关注,成为中国与东盟商事法律交流合作、商事法律服务有效供给的重要平台。(完)

东盟法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