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际化街区 深圳罗湖举办首届国际街区人才节

创建国际化街区 深圳罗湖举办首届国际街区人才节
2020年10月29日 21:57 中国新闻网
    罗湖国际人才服务中心揭牌 罗湖区供图    罗湖国际人才服务中心揭牌 罗湖区供图

中新网深圳10月29日电(郑小红 黎浩雄)深圳最早开发的城区罗湖区,29日举办“第一届罗湖国际街区人才节”,推动罗湖国际化街区建设并发布《罗湖区国际人才创新创业十项服务措施》,向中外人才展示新时代罗湖的开放、包容、国际化的面貌。

  该活动启动由深圳罗湖区委组织部、罗湖区人才工作局、罗湖区外事局和桂园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吸引了罗湖各领域人才代表参与,其中包括来自韩国、德国、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埃及等8个国家的外籍人才代表。这些中外人才多数在宝能汽车、平安银行、深圳市交响乐团等罗湖本地企事业单位就职,其中“资历最深”者更是已在罗湖工作25年。

颁发国际人才伯乐奖 罗湖区供图颁发国际人才伯乐奖 罗湖区供图

  作为深圳最早开发的城区,罗湖区拥有着改革开放、拼搏奋进、敢为人先的历史记忆,以及三个口岸连接香港的独特区位优势。罗湖将以创建罗湖国际化街区品牌为契机,打造良好的国际人才就业创业和文化交流环境,为国际人才提供宜居、宜业的人才发展环境,提升国际人才的融入感和幸福感。

  现场,“第一届罗湖国际街区人才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罗湖国际人才服务中心揭牌。深圳市罗湖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深圳市人力资源服务协会、尚创峰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深圳市罗湖区总商会等15家社会组织也组成了罗湖国际人才服务联盟,助力罗湖全面提升国际化人才服务效能。

  罗湖区人才工作局现场与新加坡新华国际教育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借助新加坡新华国际教育集团的海外优势,搭建产业+人才“双招双引”平台,在海外宣传罗湖发展优势,助力罗湖集聚海外高层次人才。

  罗湖区还向宝能汽车和平安银行颁发了“国际人才伯乐奖”,激励企业更好地建设国际化人才队伍。

“第一届罗湖国际街区人才节”活动现场 罗湖区供图“第一届罗湖国际街区人才节”活动现场 罗湖区供图

  来自深圳交响乐团的Elizaveta Krasnova在表示,在罗湖工作、生活十分舒适便捷。这里不仅有很多国家的美食,可以交到很多的朋友,而且罗湖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我们交响乐团这些年在罗湖发展得越来越好,大家在罗湖一起做音乐很开心。

  深圳韩国商会事务局局长安钟旭表示,罗湖生活和工作配套都很成熟,国际化氛围很浓厚,对外国人很友好,去香港也很便利,相信未来罗湖将会有更好的发展。(完)

深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