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信安:国产操作系统厂商迎来发展历史机遇

麒麟信安:国产操作系统厂商迎来发展历史机遇
2020年10月29日 21:59 中国新闻网
   麒麟信安董事长杨涛 麒麟信安提供   麒麟信安董事长杨涛 麒麟信安提供

中新网北京10月29日电 (记者 刘育英)“2020年信创产业井喷式发展迎来产业变革的春天,提速数字化转型升级,焕发经济发展新动能。国内芯片、操作系统等厂商迎来发展的历史机遇”,麒麟信安董事长杨涛表示。

  29日,麒麟信安在长沙和北京同时举办媒体开放日。麒麟信安是国产操作系统先行者,2007年就发布麒麟操作系统,并率先在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领域实现基于Linux开源技术的操作系统应用部署,获国家发改委批复高可信操作系统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杨涛介绍,麒麟信安的“一云多芯”信创云桌面解决方案全面支持国内各CPU芯片,包括鲲鹏、飞腾、龙芯、海光、兆芯、申威等。

  记者在北京麒麟信安看到,麒麟信安云桌面支持推送麒麟软件、统信UOS、中科方德等国内各桌面操作系统以及Windows桌面操作环境,可以有效解决暂时未完成适配迁移的存量Windows应用继续使用问题,即“两台电脑”困境。

  据了解,麒麟信安的云桌面解决方案目前已在部分党政办公系统部署应用,有效解决了当前部分Wintel架构下的应用暂时迁移不到国产“芯”平台的困境。

  麒麟信安现有人员超过400人,总部设在长沙,同时在北京、西安、南京、长春、广州等地设立分支机构。目前已形成以安全为特色,面向云计算、数据安全等提供操作系统产品支撑,并已在能源、国防、政务、教育等重要领域实现规模化应用。

  麒麟信安副总裁任启表示,国产操作系统经过了从“不好用”到“能用”阶段,下一步要迈向“好用”。外部环境的变化,中国的新基建热潮,让自主芯片厂商和基础软件厂商看到了机会。未来三到五年,信创产业会迎来黄金时期。(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