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天津总装第500架A320系列飞机成功交付

空客天津总装第500架A320系列飞机成功交付
2020年10月29日 21:48 中国新闻网
空客天津总装第500架A320系列飞机成功交付
    空客天津总装的第500架A320系列飞机成功交付。空客中国供图

  中新网天津10月29日电 (记者 张道正)空客天津总装的第500架A320系列飞机29日成功交付,庆祝仪式在位于天津港保税区的空客天津A320总装线机库举行。第500架飞机是一架空客A320neo飞机,由中国南方航空接收运营。此次成功交付,是空中客车在中国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截至今年9月底,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共运营着368架空客飞机,包括311架A320系列飞机,46架A330系列飞机,6架A350飞机和5架A380飞机,空客机队规模位居世界前列。

  此次交付的空客A320neo飞机使用CFM国际公司Leap-1A发动机作为动力,采用了共166座的舒适客舱布局,包括4个公务舱座位,24个明珠经济舱座位和138个经济舱座位。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徐岗表示:“由空客天津总装的第500架A320系列飞机的交付,是空客在中国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这是中国航空业和空中客车之间杰出的产业合作见证,彰显了我们和所有合作伙伴对于蓬勃发展的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我们将继续与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发展和成长。”

  据了解,空中客车目前共有4座A320系列飞机总装设施,分别位于法国图卢兹、德国汉堡、中国天津和美国莫比尔。空客天津总装线于2008年启用,是空中客车在欧洲以外的首条飞机生产线。自2009年交付首架A320飞机至今,该总装线已经成功运营超过12年,成为中欧合作的成功典范。

  广受欢迎的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拥有单通道飞机中最宽的客舱。得益于新一代发动机和鲨鳍小翼等最新科技的应用,与上一代飞机相比,A320neo系列飞机的燃油消耗可以降低20%,噪声降低50%。截至2020年9月底,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共获得来自全球超过110家客户的7450架订单。

  空客天津总装线是中欧战略合作的重大项目,也是中欧高技术合作的标志工程。总装线自2006年落户以来整体运营非常成功,合作领域由单通道拓展到宽体机,具备了空客主力机型的生产交付能力,培养了一批生产、技术、管理人才,产业配套本土化扎实推进,有力地带动了天津航空产业的快速发展。

  天津港保税区党委常委、天津中天航空工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赵学森介绍,在空客等龙头项目带动下,保税区相继引进60多家航空制造、维修项目,已形成航空全产业链。天津是空客公司重要的合作伙伴,合作正处在由黄金十年迈向钻石十年的崭新阶段。(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