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成都全球创交会启幕 首次聚焦区块链技术发展

2020成都全球创交会启幕 首次聚焦区块链技术发展
2020年10月29日 20:5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20成都全球创交会启幕 首次聚焦区块链技术发展

  中新社成都10月29日电 (记者 贺劭清)以“链接生态,赋新未来”为主题的2020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首届国际区块链产业博览会(简称“2020成都全球创交会”)29日在成都开幕。

  区块链作为重要前沿技术,正被运用于众多领域。2020成都全球创交会首次聚焦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多位院士专家、知名企业高管将在大会期间围绕区块链新基建赋能“双循环”、密码技术支撑区块链应用发展、区块链全面拥抱产业互联网等领域进行交流。

  “区块链不能包打天下,需要与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协同发展,相互发挥作用,共同打造整体性数字化解决方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续合元在大会发布《区块链产业图谱及十大趋势》时指出,当前区块链核心技术框架已基本成型,厂商目前主要聚焦于技术工程化应用,下一步生态竞争将是热点。

  在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看来,新基建助推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也将面对更为严重的网络空间内生安全问题挑战。新基建需要安全可信、自主可控的新底座,这将迫使包括区块链在内的数字经济时代信息技术与相关产业重新洗牌,所有没有安全质量承诺和保障的信息技术产品将会被市场拒绝。

  当日,成都发布了《成都市区块链场景供给行动计划(2020—2022年)》。成都市市长王凤朝表示,成都将不断释放区块链场景机会,持续发布城市机会清单,加快推动区块链场景与城市发展需求有机链接,积极提供“区块链+”拓展应用空间。

  据了解,2020成都全球创交会还包括6场专业论坛峰会、1场区块链应用场景展、1场路演交易和1场创新创业大赛。(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