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首单业务正式开通

青藏高原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首单业务正式开通
2020年10月29日 1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海海东10月29日电 (孙睿)中国(海东)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首单跨境电商业务29日正式开通,填补了青藏高原跨境电商业务空白。

  西宁海关综合业务二处副处长马雪峰介绍,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模式(也称保税备货,海关监管方式代码1210)是跨境电商企业利用保税物流中心的保税政策,可以提前将电商平台上销售的商品集中到保税物流中心进行存储,随后根据跨境电商平台上的订单,办理完海关的通关手续以后,迅速从保税物流中心将消费者购买的产品通过物流企业送达到消费者的手中。

  “这次首单的主要商品是日用消费品和化妆品。这些商品存放在我们的保税仓库,消费者在跨境电商平台购买这些商品后,可以迅速地从保税仓库通关,第一时间交给消费者,给青藏高原的购物民众带来了极大便利。”马雪峰说,对于企业来说,保税政策可以暂缓交税,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对于消费者来说,可以迅速从跨境电商企业手中得到购买的商品,不仅省时,成本也低了很多。

  青海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旭斌说,海东跨境电商综试区1210业务的开通运营,有利于引进和培育一批有竞争力的跨境电商平台、支付企业、物流公司、金融机构、大数据公司等全产业链企业,有利于跨境电商与农牧业、制造业以及旅游、文化等业态的互动发展,吸引产业、人才、资金等要素聚集,推动青海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同时,跨境电商进口以扁平化的线上交易模式减少了多个中间环节,使得各族民众购买的海外产品价格更加优惠、选择的方式更加灵活,品类更加丰富,将有力促进居民消费升级,对青海全省外贸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西宁海关副关长米登发表示,中国(海东)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首单业务的开通,标志着青海省在培育外贸新业态、构建对外开放新平台、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