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声音大会在上海普陀召开 四方启动“声音计划”

2020中国声音大会在上海普陀召开 四方启动“声音计划”
2020年10月29日 18:07 中国新闻网
2020中国声音大会在上海普陀召开四方启动“声音计划”
    2020中国声音大会在上海普陀召开。 王子涛 摄

  中新网上海10月29日电 (王子涛 徐银)10月29日,作为2020上海广播节的重点活动之一,主题为“新声代、听未来”的2020中国声音大会在上海普陀召开。

  在今年中国声音大会上,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上海广播、阿基米德与蜻蜓FM共同宣布,四方正式启动“声音计划”,将在声音产品版权、内容产品合作、主播孵化等方面发力。蜻蜓FM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强表示,蜻蜓FM希望通过与上海广播的合作一起为音频行业赋能,为MCN个人和机构扩大影响力,为上海新媒体内容深度融合、上海数字经济的发展进行探索和努力。

  同时,普陀区近几年一直在积极扶持一大批网络视听企业,辖区内已集聚众多行业头部企业。在今年中国声音大会上,普陀区人民政府、上海广播与喜马拉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喜马拉雅创始人兼联席CEO余建军表示,今年9月,喜马拉雅大学线下教学总部落地普陀,这是普陀区人民政府、上海华谊集团、喜马拉雅三方共同打造的全国首个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在线新经济大学。未来,普陀区人民政府、上海广播、喜马拉雅还将在音频主播孵化、直播带货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推动音频相关产业发展。

  今年第六届阿基米德新媒体高峰论坛以“聚焦‘健康理念、健康风尚、健康生活方式’”为主题,邀请长三角公共卫生机构、专家与各地广播电视台共同参与讨论,推动长三角优质健康知识科普内容品牌向更大范围覆盖传播。沪苏浙皖四地卫健委在论坛上表示,他们将与广电媒体共同推进“长三角公共卫生(网络)电台”项目建设,通过发挥媒体强大的信息挖掘与传播能力,从公共卫生信息传播上助力跨区域信息沟通与群防群控机制。

  在下午的主题演讲部分,来自音频平台、人工智能等行业嘉宾分享了关于网络视听产业、数字经济等方面的观点。蜻蜓FM副总裁陈强表示,当下已进入FM4.0时代,跨平台、多终端、内容多元化的发展趋势愈发明显,特别是进入5G时代后,音频将进入全场景应用阶段,智能语音将成为重要的接入载体。

  百度小度儿童会员产品负责人栾帅认为,智能音箱的发展将改变音频行业的商业模式。智能音箱不仅是智能家居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且将深刻影响儿童教育内容产品的传播模式,这个细分领域有望成为一个新的爆发性增长点。

  斑马网络生态运营副总裁肖睿哲表示,他们正在探索符合旺盛带认知的新电台模式的打造,更强调智能语音互动和个人文娱体验,更强调千人千面及专属电台的构建,“一车一电台”并非不可实现。

  Tims咖啡数字化副总经理张华表示,他们将全力打造音频主题咖啡店,深度推广“咖啡+文化”的品牌理念,以语音和音乐作为链接用户的重要载体,实现品牌文化和营销推广的指数级传播。

  据悉,中国声音大会作为普陀区与上海广播电视台联手推出的产业活动,依托SMG优质资源优势,探索音频行业未来发展,旨在将大会打造成为“音频+AI+终端”的行业大会TOP品牌。(完)

上海蜻蜓FM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