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设计产业博览会云展览平台上线

广东工业设计产业博览会云展览平台上线
2020年10月29日 21:4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东工业设计产业博览会云展览平台上线

    2020顺德设计周暨广东工业设计产业博览会云展览平台上线 王阳奕 摄

中新网佛山10月29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0顺德设计周暨广东工业设计产业博览会29日在佛山市顺德区广东工业设计城启幕。

  本届活动采用“科技中的设计”和“生活中的设计”双主题,聚焦数字化、智能化下的科技设计、生活设计,从设计视觉探寻创新新业态和新模式,推动经济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

  当天,2020顺德设计周暨广东工业设计产业博览会云展览平台同步上线,依托数字化技术,打通“云展览+云直播”模式,全年365天、24小时不间断在线,线上线下同步开启全球“云展览”。

  据介绍,为应对疫情,云展览平台为展商和活动参与者提供精准对接各类设计、产业、商业等资源。据介绍,云展览平台共有五大模块,分别为数字创意展区、2020全民抗疫产品展区、未来食物艺术设计暨厨房设计展区、中国原创设计选品展区、投融资暨供应链产业设计展区。该平台运用5G、VR/AR、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突破空间时间界限,将线下的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搬到线上,打造3D虚拟展厅。

造型独特的机器人亮相2020顺德设计周暨广东工业设计产业博览会 王阳奕 摄造型独特的机器人亮相2020顺德设计周暨广东工业设计产业博览会 王阳奕 摄

  本届活动结合直播平台实现与原创设计产品的云端带货,参展商可展示企业和明星产品,实时与线上观众对接洽谈探寻商业合作商机。

  活动期间,2020设计创新大会、对话设计之都交流活动、中国国际食物设计节、光华设计龙腾奖广东十杰颁奖大会、中国厨房创新工作坊及厨房展、中国原创设计选品大会、设计产业投融资暨供应商大会等30余场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

  顺德是广东省重要的制造业基地,拥有家电、机械装备两个千亿元级的产业集群。当地的制造业转型升级为顺德工业设计创新发展提供重要的机遇和支撑。

  近年来,顺德区委区政府聚焦与重视制造业转型升级,狠抓工业设计产业发展,以“设计顺德”作为产业与城市提升发展的重要导向,打造立足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全国乃至全球的工业设计产业强区,助推创建“工业设计之都”。(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