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建资产托管交易平台托管万余件古建资产

中国古建资产托管交易平台托管万余件古建资产
2020年10月29日 21:3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古建资产托管交易平台托管万余件古建资产

中国古建资产托管交易平台托管万余件古建资产
    2020中国古建资产管理计划重要签约暨年度会议29日举行。 郑小红 摄

  中新网深圳10月29日电(记者 郑小红)记者从29日召开的2020中国古建资产管理计划重要签约暨年度会议上获悉,目前,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简称:深圳文交所)汇聚各合作方优势资源,已与全国40多个古建资源丰富的省市或地区政府及机构达成资产托管、园区落地等合作意向,其中国古建资产托管交易平台完成托管的资产达万余件。

  中国古建资产管理计划是深圳文交所以传承、保护、活化利用中国古建为出发点,配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城乡二元发展,服务于文化产业大繁荣而推出的,以古建文化遗产资产化为手段,通过建立中国古建资产托管交易平台和在全国设立中国古建系列文化园区为途径,实现古建资产的价值发现和资产增值,最终实现中国传统文化繁荣与文化自信。

  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副总编辑、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董事长于德江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8月15日,中国古建资产管理计划正式发布。一年来,中国古建资产管理计划引起了包括政府、古建资产管理的企业界、资本界、学术界等各界的关注,显示各界都在寻找文化产业、传统文化发展的路径和抓手,而中国古建资产管理计划恰巧就是这个抓手。

  会上,30余项重要合作正式签约,包括深圳文交所与安阳市、中卫市、绩溪县、平湖市新仓镇等地方政府以及企业签约,通过整合各方优势资源,保护传承活化利用古建文化遗产,推动中国古建系列文化园区落地,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与山西省文旅厅共同开设中国古建资产托管交易平台“山西古建资产托管专区”,以深度挖掘地方文旅及古建资源,积极推动当地古建筑、古村落实现活态化保护利用和文旅产业发展;与安阳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抚州市文昌里历史文化街区管理委员会等7家机构合作签约,来自全国各地共计20余座古村落、古街区正式在中国古建资产托管交易平台进行托管。深圳文交所将结合其资源为托管的整体资产进行功能定位和特色规划,挖掘和提升资产价值,实现价值发现。

  深圳文交所还与国内多家知名投资机构、文旅机构、服务机构、行业协会签约,各方将共同努力推动中国古建资产管理计划的实施,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贡献力量。(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