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客都”广东梅州添中药生产基地 总投资近5亿元

“世界客都”广东梅州添中药生产基地 总投资近5亿元
2020年10月29日 21:3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世界客都”广东梅州添中药生产基地 总投资近5亿元

“世界客都”广东梅州添中药生产基地总投资近5亿元
    梅州原液提取基地生产车间 秦佩琪供图

  中新网梅州10月29日电 (蔡敏婕 秦佩琪)广州帮扶梅州产业共建再结硕果。广州(梅州)产业转移工业园29日迎来共40个项目签约、动工、投产,总投资120亿元,涉及大健康、智能制造、汽车零部件、大数据等领域,是近年来广梅园集结项目最多、投资规模最大、涉及领域最广的一次。

  当天,广药集团王老吉大健康梅州原液提取基地、采芝林梅州中药产业化基地正式竣工投产,上述基地总投资近5亿元,将带动梅州产业升级。

  其中,占地177亩的原液提取基地,包含凉茶原液提取项目、原料战略储备项目、物流中心项目等,正式投产后日可提取药材60吨以上,年产凉茶浓缩液约2万吨以上,为当地提供400多个就业岗位。

  而中药产业化生产服务基地通过配置全自动饮片生产设备,结合智能管控技术与信息化技术,打造自动化中药饮片生产线。投产运行后,预计中药饮片年生产规模将达到12000吨,满足广东省市场对中药饮片的生产需求和自身业务发展需求,同时为当地带来200个就业岗位。

  广州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吴不克称,希望有更多优质项目进驻广梅产业园,推动梅州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增强内生发展动力。

  梅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总指挥霍阳表示两大基地的投产运行,不仅有利于引导产业集聚发展,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也将为梅州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以产业帮扶的形式构建长效扶贫机制。

  据广州协作办介绍,广东梅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为广州、梅州两市合作共建,计划打造为粤港澳大湾区绿色产业精准对接示范平台,目前入园企业128家,汇聚广汽集团、广药集团、日本厚利加等企业。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广州对口帮扶梅州累计签约项目73个,开工项目54个,产业共建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5个。(完)

广东广州梅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