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帮”线上线下平台成立 打造情感地标发扬帮传统

“宁波帮”线上线下平台成立 打造情感地标发扬帮传统
2020年10月27日 20:1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宁波帮”线上线下平台成立 打造情感地标发扬帮传统

    揭幕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揭幕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宁波10月27日电(记者 李典)27日,“宁聚家园”云平台和“宁波帮·帮宁波”家园在浙江宁波成立,将被打造成为海内外“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的情感地标和精神家园。

  今年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宁波帮”迅速响应、积极参与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捐资捐物、昼夜生产保供应、不裁员不减薪……“正是大家抱团取暖,我们才迅速见到了风雨之后的彩虹。”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说。

  譬如,疫情期间,“宁波帮”企业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及时响应,填上了抗疫一线急需医学显微镜的缺口。“疫情暴发时,客户需要我们提供一批防疫抗疫急需的显微镜。很快,我们紧急调动员工,将这批显微镜运输了过去。此后,应防疫一线需求,我们又把13台显微镜捐赠给了9家定点医院。”该公司董事长曹其东分享当初的捐赠经历后,直言“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是老一辈‘宁波帮’身上传承下来的品质和精神,我们应该传承下去。”

  走进“宁波帮·帮宁波”家园,招商引智服务处、洽谈室、会客室、会议室等功能区一应俱全。此外,这一家园墙面上还展示着包玉刚等老一辈“宁波帮”故事。世界各地的“宁波帮”、帮宁波人士可在此共商发展、畅叙乡情友情。

  点开“宁聚家园”云平台页面,发展大会、“宁波帮”文化、创梦甬城和服务驿站等板块也为“宁波帮”群体提供着相应咨询服务。

  通过整合资源、内外联动,“宁聚家园”云平台和“宁波帮·帮宁波”家园有望传承并发扬“宁波帮”的“帮”传统。(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