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亿股份:房地产项目如期交付,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105%

银亿股份:房地产项目如期交付,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105%
2020年10月27日 22:55 澎湃新闻
银亿股份:房地产项目如期交付,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105%
澎湃新闻记者 刘畅

母公司进入重整程序的宁波民企银亿股份有限公司(*ST银亿,000981.SZ)10月27日晚间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今年三季度,*ST银亿营业收入13.25亿元,同比减少3.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71万元,同比增长103.3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488.5万元,同比增长113.07%。

前三季度,*ST银亿营业收入62.74亿元,同比增长1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536万元,同比增长105.3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0.63亿元,同比减少68.53%。

此前的10月14日晚间,*ST银亿预告前三季业绩业绩时表示,该公司确保了房地产项目在报告期内如期交付,其结转收入产生经营利润提升了公司的盈利水平,使得报告期实现扭亏为盈。

根据三季报,*ST银亿前三季度的存货共减少31.98%,从61亿元减少至41.5亿元,主要系房地产项目新交付所致。

*ST银亿在今年上半年即已扭亏为盈。半年报显示,归功于房产销售大幅增加211.78%,*ST银亿营业收入49.48亿元,同比增加10.87亿元,同比上升28.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64.84万元,增加2.98亿元。

除了房地产业,*ST银亿另一主营业务为高端制造业,包括从事汽车自动变速箱、汽车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及电气化动力总成系统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三季报显示,*ST银亿利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有两个关于变速箱总装的项目,目前项目进度超过九成,总投资3.3亿元,截至今年9月30日,该两个汽车零部件制造业项目共亏损4007.96万元。

此外,*ST银亿结转了大量短期借款及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长期负债,目前该公司长期负债从年初12.58亿元增长45.15%,至18.26亿元。

2020年7月28日,宁波中院裁定银亿系16家公司与银亿集团合并重整(以下简称“合并重整公司”)。*ST银亿公告称,目前已经有多家意向重整投资人进行了报名,相关意向重整投资人正在开展对合并重整公司的尽职调查。

截至10月27日,*ST银亿收于1.88元/股,涨幅1.08%。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