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文旅业加速恢复 疫后首场大规模招商推介会上海举行

湖北文旅业加速恢复 疫后首场大规模招商推介会上海举行
2020年10月27日 17:3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湖北文旅业加速恢复 疫后首场大规模招商推介会上海举行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文兵表示,文化和旅游业已经成为湖北重要的经济增长点和民众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湖北省文旅厅供图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文兵表示,文化和旅游业已经成为湖北重要的经济增长点和民众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湖北省文旅厅供图

中新网上海10月27日(记者陈静)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文兵27日在上海表示,湖北省文化和旅游业正呈现加速恢复、振兴的态势,为带动周边产业消费回补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张文兵透露,湖北的旅行社复工率达到了87.3%,高出全国平均水平。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全省共接待游客52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48亿元人民币,分别恢复到去年国庆假期的82.7%和72.3%。

11个市州的22个实体项目成功签约。湖北省文旅厅供图

  湖北文旅产业长三角(上海)招商引资推介会27日举办。武汉、黄石、十堰、襄阳等11个市州的22个实体项目成功签约,签约金额622.24亿元人民币。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三个平台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活动是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疫后首场大规模招商推介会,旨在展示湖北疫后重振的新气象、新机遇,深入推进湖北与长三角地区文旅产业项目合作,加快推动湖北文旅产业疫后复苏。

  据悉,此次签约从注重硬投资向推动硬投资与软投资并重转变;从注重引资向推动引资与引智并重转变;同时,从单一化发展向多元业态融合发展转变。据了解,相关项目聚焦文化旅游与体育、科技、农业、康养、影视等产业深度融合领域,顺应民众疫后消费新需求,符合文旅发展新趋势,有利于促进湖北文旅产业提档升级。

  张文兵表示,湖北旅游资源丰富,名胜古迹众多,自然风景优美。湖北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文化和旅游业的发展,将其作为推进湖北高质量发展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重大战略性支柱产业进行布局。文化和旅游业已经成为湖北重要的经济增长点和民众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张文兵透露,湖北省委省政府组织开展“与爱同行”活动,全省近400家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展示湖北武汉健康、安全的良好形象。据统计,从8月8日到目前,全省参加活动的景区累计接待游客超过3700万人次,其中60%景区游客接待量达到或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今年,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已与5家运营企业和平台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未来三年,相关平台将累计为湖北大量引客,并在形象宣传推广、产品精准营销、项目策划运营、文旅数字化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完)

上海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