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X 30系笔记本显卡曝光:有望明年1月发布、游戏本性能再度爆发

RTX 30系笔记本显卡曝光:有望明年1月发布、游戏本性能再度爆发
2020年10月26日 10:51 cnBeta

原标题:RTX 30系笔记本显卡曝光:有望明年1月发布、游戏本性能再度爆发 来源:快科技

本周,RTX 3070显卡就要上市发售了,国内定价3899元一张,据说备货情况比3080/3090要好上不少。RTX 3070的卖点在于游戏平均性能甚至反超RTX 2080 Ti,随着它的出炉,GeForce安培显卡第一波部署将告成。

当然,传言RTX 3060等也在紧张准备中,甚至笔记本显卡的初步情况也曝光了。

Gigglehd泄露了RTX 30系移动显卡的规格,据说是NVIDIA分发给制造商征求意见并调研其需求情况。

其中Q结尾代表Max-Q,主打效能优先,P结尾代表Max-P,主打性能优先。

可以看到,RTX 3060上来就是3060P,而3070和3080暂时只有Max-Q版本。当然,仔细一想也能理解,今年安培显卡的功耗显着提升,3070P/3080P恐怕在笔记本上并不适合。

此前有消息称,RTX 3070移动版的显存采用SK海力士的1.2V GDDR6,针脚速度12Gbps,而非桌面版的14Gbps,显然也是为了省电。

由于11代酷睿标准电压移动处理器尚未问世,新的Max-Q/P显卡可能也在等它,据传最快携手在明年1月的CES 2021线上活动中发布。

RTX 30游戏本显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