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2021年远程办公员工比例将提高一倍 因疫情期间生产率提升

调查:2021年远程办公员工比例将提高一倍 因疫情期间生产率提升
2020年10月26日 11:33 cnBeta

原标题:调查:2021年远程办公员工比例将提高一倍 因疫情期间生产率提升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根据美国Enterprise Technology Research (ETR)的调查,全球永久在家办公的员工比例2021年预计将增加一倍,因为疫情期间生产率有所提升。ETR于9月调查了大约1,200名全球不同行业的首席信息官。

图片来自于 Pixabay

图片来自于 Pixabay

这些首席信息官还对2021年的业务前景表达了更强的乐观情绪,因为他们认为技术预算将增加2.1%;今年则是下滑4.1%,受疫情封锁措施影响。

调查表示,信息技术决策者预计2021年永久性远程工作的员工占总员工的比例将提高一倍至34.4%,疫情前为16.4%,这是生产率上升趋势的结果。

据这些首席信息官表示,目前公司约有72%的全球员工为远程工作。

在接受调查的1,000多名首席信息官中,48.6%的人表示自从员工开始远程办公以来,生产率有所提高,只有28.7%的受访者表示生产率下降。

电信、金融和保险部门的IT部门的生产率提高显著,而能源、公用事业和教育部门则乏善可陈。

“从生产率指标看远程工作还是有效率的,”ETR的首席参与策略师Erik Bradley在接受路透采访时表示。

“我们都想到了永久远程办公的员工比例将会有所增加,但没料到这一数字会比疫情前的水平翻倍。这将在很多领域产生巨大影响,无论是房地产、零售、餐饮还是交通。”

调查显示更多的首席信息官对明年的前景抱持乐观。他们乐观认为IT预算将增加,这样他们可以增加招聘,并能重新开始做IT项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