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从Play Store中下架热门儿童应用 因其违反数据隐私

谷歌从Play Store中下架热门儿童应用 因其违反数据隐私
2020年10月26日 08:54 cnBeta

原标题:谷歌从Play Store中下架热门儿童应用 因其违反数据隐私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Techspot报道, 谷歌已经从其Play Store中下架了Number Coloring、 Princess Salon和Cats & Cosplay等热门儿童应用。在国际数字责任委员会(IDAC)进行调查后,这些应用程序被禁止。他们发现这些应用持续收集儿童数据,违反了谷歌的规则。

与普通受众应用创建者不同,针对儿童的应用开发者要遵循一套特别严格的政策。其中规定,提供的内容应适合儿童使用。他们还必须使用Google Play认证的广告SDK来进行广告展示,同时避免使用基于兴趣的定向,以及重定向。

据报道,开发者使用了Android广告ID(AAID)技术,该技术部署了持久性标识符。他们还挖掘了可以用于设备定位的Android ID。在用户数据收集方面,儿童应用设计者需要披露任何需要收集的个人身份信息,包括通过API和SDK。这些信息包括麦克风、认证信息、设备数据和广告ID。谷歌表示,正在与隐私组织合作,防止开发者违反规则。

国际隐私机构正在采取行动,进一步规范科技公司收集的信息,尤其是与儿童群体相关的信息。Facebook已经在欧洲接受爱尔兰数据保护专员(DPC)的调查,原因是可能没有对18岁以下的用户实施足够的数据保护措施。

最新调查的核心是Instagram。调查人员正在研究Facebook是否违反了隐私法,没有保护Instagram上孩子们的用户数据。这就是允许未成年人的电话号码和电子邮件地址等敏感信息在平台上公开。Facebook否认违反了任何数据隐私相关规则,但宣布与爱尔兰DPC合作。

DPC机构是欧盟最高的数据监管机构。它的部分任务是执行2018年颁布的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条款。一旦发现违规证据,该机构还有权发出罚款。DPC正在调查Facebook是否在法律上允许处理儿童的个人数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