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打造 人才高地(微言)

携手打造 人才高地(微言)
2020年10月25日 05:15 人民日报

原标题:携手打造 人才高地(微言)

  日前,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就业实习双选会在珠海国际会议中心启动。活动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珠海市人民政府、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人才发展委员会主办,联动粤港澳大湾区超100所高校、超2000家知名企业参与,将持续到今年年底,预计将向大湾区学子提供8万个工作岗位。

  双选会设计了一系列线上线下同步的招聘活动,体现出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满满的“科技感”。主办方研发的线上公益交流平台及网站,通过大数据、AI算法推荐及区块链等技术,免费向用人单位、高校和学生提供人才智能匹配、政策解读、职业规划等招聘、求职服务;众多企业携优质岗位亮相直播环节,通过“直播带岗”的招聘模式,为学子解疑、为企业揽才,既直观高效,又有互动性、针对性。这些活动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创新之举,也有效促进了大湾区人才的精准招聘。

  携手打造人才高地,是粤港澳大湾区深度融合发展的题中之义。粤港澳大湾区发挥三地11市的联动优势,搭建就业实习公益平台,整合湾区人才和企业资源,为大学生实习就业带来及时雨的同时,也吸引更多青年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热潮。对企业来说,粤港澳大湾区高校众多、青年人才汇聚,也是不可错过的优质人才市场。顺势而为,合作共赢,各方携手共建湾区人才生态圈,将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粤港澳大湾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