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8届广交会“云”端落幕 采购商来源地创新高

第128届广交会“云”端落幕 采购商来源地创新高
2020年10月24日 21:1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第128届广交会“云”端落幕 采购商来源地创新高

  中新社广州10月24日电 (记者 程景伟)第128届广交会24日在“云”端落幕,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称,本届广交会总体运行平稳,取得预期成效,共有来自226个国家和地区采购商注册观展,采购商来源地再创新高,分布保持了多元化和全球化的特点。

  本届广交会官网平台设置展商展品、供采对接、虚拟展馆、展商直播、跨境电商专区等栏目,把全天候网上展示、营销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功能融为一体。截至10月24日,广交会官网累计访问量5117万次。

  近2.6万家企业在本届广交会官网同台展示,累计上传展品超过247万件,比上届增加35万件。从企业填报情况看,新产品73万件,比上届增加13万件;智能产品10万件,比上届增加2万件。琳琅满目的展品吸引了全球采购商“冲浪”观展,参展企业云展厅累计访问量789.26万次。

  本届广交会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支持企业通过图文、视频、3D、VR等形式“触网”参展。企业针对不同市场制定个性化直播方案,累计直播28.48万场次,共有189.39万人次观看。

  此外,本届广交会举办2020年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CF奖)终评评审会议,共有932家企业的1966件产品参评,参评企业数和产品数同比增长27%和35%,最终甄选出91家企业的131件产品。

  徐兵认为,本届广交会为中外企业提供了当下稀缺的交流渠道和平台资源,帮助企业打通产销堵点,拿到急需的订单,有力提振企业信心,稳定市场预期。(完)

【编辑:房家梁】
云计算广交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