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鄞州区通报2起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宁波市鄞州区通报2起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20年10月24日 08:48 界面新闻

原标题:宁波市鄞州区通报2起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10月24日消息,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震慑,宁波市鄞州区纪委区监委通报2起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姜山镇新汪村村委会原特岗人员周琦骗取、挪用村民个人资金问题。2018至2019年期间,周琦利用职务之便,假借为村民汪某办理养老保险的名义,骗取其个人资金8万余元。同时,周琦还利用为部分村民申报代办医疗保险的便利,挪用医保款6300元用于个人消费。2020年9月,周琦受到开除党籍处分,相关违纪款项已全额退赔。

2、瞻岐镇合一村原党支部书记李华忠非法采矿等问题。2011年至2014年期间,李华忠在未取得采矿许可证的情况下,伙同他人在合一村张家岙内非法大肆开采黄土矿产资源。2013年11月,李华忠还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2020年7月,李华忠受到开除党籍处分,相关钱款予以追缴,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